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出现这些症状很可能是胃下垂 导致胃下垂的原因有哪些

2017-11-02 16:44:35      家庭医生在线

任何疾病的发生对我们的身体都会造成极大的影响,而常见的消化系统肠道疾病的出现更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息息相关。胃下垂也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胃病,但是很多人对于胃下垂都不是很清楚,那么是胃下垂呢?胃下垂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胃下垂的形成原因分析

饮食不节:吃饭饥一顿、饱一顿,暴饮暴食,不吃早饭,爱吃辣的、烫的,偏食等各种不良习惯都会对胃造成损害,引起胃黏膜发炎或导致胃肠消化功能的减弱。

精神刺激:长期精神忧郁、紧张、焦虑、家庭不和、疲乏劳累等都会对大脑皮质造成不良刺激,发生自主神经功能紊乱,使胃液分泌减少,导致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这不但影响胃的功能,而且可导致胃炎的发生。

贪嗜烟酒:烟中的尼古丁、焦油和其他化学物质,可以刺激胃黏膜,使盐酸分泌增加,促使胃炎或溃疡的发生。而酒精对胃黏膜可造成强烈的刺激,久之可使胃黏膜充血、水肿,发生胃炎。

药物损害:不少人服药方法不当或服用对胃黏膜有刺激的药物时,不加以保护,使胃黏膜受到损害。如有些人服药不分饭前饭后,有的不用水送服,干咽干吞,均可对胃造成损伤。尤其是服用对胃黏膜有刺激和损害的保泰松、吲哚美辛、磺胺类等药物时,如空腹服用,或是长期服用,都可引起慢性胃炎。

幽门螺杆菌传播:幽门螺杆菌可以传播胃炎和胃溃疡。家庭成员中混用碗筷或在公共场所使用非一次性确筷,均是幽门螺杆菌传播的重要途径。

患有某些疾病:长期患贫血、营养不良、B族维生素缺乏症时,也容易引起慢性胃炎。患有慢性扁桃体炎、鼻窦炎、慢性咽炎、口腔溃疡等疾病时,经常将细菌和毒素吞咽到胃里,在胃腔杀菌作用降低情况下,不可引起胃黏膜发炎,还会加重已有胃炎的病情。

临床表现

轻度下垂者一般无症状,下垂明显者可以出现如下症状。

腹胀及上腹不适

患者多自述腹部有胀满感、沉重感、压迫感。

腹痛

多为持续性隐痛。常于餐后发生,与食量有关。进食量愈大,其疼痛时间愈长,且疼痛亦较重。同时疼痛与活动有关,饭后活动往往使疼痛加重。

患者多为持续性隐痛

恶心、呕吐

常于饭后活动时发作,尤其进食过多时更易出现。这是因为一次进入较大量食物,加重了胃壁韧带之牵引力而致疼痛,随之出现恶心、呕吐。

便秘

便秘多为顽固性,可能由于同时有横结肠下垂,使结肠肝曲与脾曲呈锐角,而致通过缓慢。

神经精神症状

由于胃下垂的多种症状长期折磨病人,使其精神负担过重,因而产生失眠、头痛、头昏、迟钝、抑郁等神经精神症状。还可有低血压、心悸以及站立性昏厥等表现。

(责任编辑:詹远 )

胃下垂严重吗?胃下垂的常见原因

胃下垂严重吗?胃下垂会有很多的原因导致,是否严重要根据具体的症状来判断。但是,无论胃下垂是否严重都应该要多多注意预防。因此,在这里就来一……详细>>

胃下垂的原因

详细>>

胃下垂的症状

胃下垂的症状?胃下垂的产生多因体弱多病、气虚等所致,中老年人是常见的患者。患者在进食后会感到腹部饱胀,有下坠感,吃越多,症状越明显。那……详细>>

哪些人易患胃下垂?胃下垂的预防方法

哪些人会容易患上胃下垂呢?胃下垂和不良的饮食习惯等等都会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由于工作或其他因素导致没有不良饮食习惯的人群就应该要学会预防胃……详细>>

胃下垂有哪些表现?怎样调理?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都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充分的享受美食。不良的饮食规律和饮食习惯,都会造成人的胃部受损。胃部是人体的重要器官……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