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胡椒真的养胃吗?胡椒有什么样的功效?

2017-08-23 10:28:2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很多人来说,都知道猪肚鸡养胃,甚至也有人说,胡椒是否也养胃的呢?胡椒作为我们日常厨房中一种调味料,它到底有什么样的功效,怎样才能发挥胡椒的真正功效呢?

胡椒有什么样的功效呢?

胡椒粉不仅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在药用方面还是一种很珍贵的药材,所以胡椒粉是可以药、食两用。而胡椒粉中还含有了蛋白质、淀粉、可溶性氮等物质。而胡椒粉含有的特殊成分使胡椒具有特有的芳香味道。

而胡椒粉的主要成分是胡椒碱该营养物质不仅可以有助于人体的消化,还可以促进人体的饮食摄入。另外胡椒粉还可以散寒、健胃等,可以增进食欲、助消化,促发汗,对于慢性胃病的朋友们来说,效果也是不错的。

此外,胡椒粉本身性温,所以对于人体由胃寒所引起的疼痛,腹泻有着很好的缓解作用。对于风寒感冒的朋友们来说,在生活当中适当的吃一些回沪胶粉,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发汗。而黑胡椒的辣味比白胡椒强烈,在生活当中,也可以用于烹制动物内脏。

胡椒可治胃寒

胡椒有黑、白两种,性温味辛,它所含的胡椒碱、胡椒脂碱、挥发油等对胃寒所致的胃腹冷痛、肠鸣腹泻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并治疗风寒感冒。此外,胡椒还有防腐抑菌的作用,可解鱼虾肉毒,保障胃肠道的健康。

黑胡椒温补脾肾的作用明显。吃用黑胡椒调味的菜肴,可以治疗因脾肾虚寒导致的拉肚子。感冒时,将黑胡椒现磨后泡红糖水口服,可治疗胃寒感冒。黑胡椒富含的维生素,还能有效缓解鼻塞。

白胡椒的味道比黑胡椒更辛辣,因此散寒、健胃功能更强。有些人容易肚子痛,是由于肠胃虚寒造成的,可在炖肉时加入人参、白术,再放点白胡椒调味,除了散寒以外,还能起到温补脾胃的作用。平时吃凉拌菜,最好也加点白胡椒面,以去凉防寒。

如何做养胃胡椒猪肚汤

胡椒猪肚汤

原料:新鲜猪肚一个,白胡椒15克

制法:将胡椒打碎,放入洗净的猪肚内,用线扎紧猪肚切口,放入沙锅内慢火煮至烂软,汤中放入少许芫荽调味,将猪肚捞起,弃肚内胡椒,食肚肉饮汤。

功效:温中健脾、和胃正痛。

适应:胃寒患者,如经常因为吃凉的食物而腹泻的患者。

(责任编辑:詹远 )

养胃煮粥为什么要放苏打?三大有奇效的养胃方法

有的人问为什么有的人会推荐在煮粥的时候放点小苏打呢?特别是对一些有胃病,建议他们在煮粥的时候要放点小苏打,在煮粥的时候放小苏打会有什么作……详细>>

养胃细节不容忽视 这六招可有效调养胃

在现在十个人中有八个人是有胃病的,而导致胃病出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我们日常生活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导致的,容易出现暴饮暴食或者是饮食不规律,……详细>>

吃胡椒对胃寒好吗?适合胃寒患者的食物有哪些

胃寒是胃病的一种,胃寒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较大,因此胃寒要注意好调理。那么,胃寒吃吃什么好呢?胡椒对胃寒好吗?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为什么说粥养胃汤泡饭伤胃呢?12道你不能错过的养胃粥

胃病已经是职场人士常见的一种消化系统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与人们日常的饮食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同时也影响着人们的饮食生活。很多人都建议有胃病……详细>>

小米粥养胃吗 介绍4款养胃粥

胃不好?多喝点粥。一说到养胃,很多人都会想到小米粥,小米粥真的能养胃吗?多喝粥既能养胃又能养身,那么有哪些粥能养胃呢?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