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幽门螺杆菌可知胃癌 根除幽门螺杆菌吃什么药

2017-08-15 09:31:51      家庭医生在线

幽门螺杆菌是革兰氏阴性、微需氧的细菌,生存于胃部及十二指肠的各区域内。它会引起胃黏膜轻微的慢性发炎,甚或导致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与胃癌,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极大,又容易反复发作。一旦感染,就是需要尽快的彻底根除,这样才可以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根除幽门螺杆菌的方案有很多的,有三联疗法、四联疗法、益生菌疗法等。根除幽门螺杆菌药物也很多,有奥美拉唑、阿莫西林、甲硝唑、庆大霉素、呋喃唑酮、卫悦可益生菌等。在这么多得方案和药物中,我们是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最适合我们自己的方案以及药物的,具体分析如下:

一、如果平时不经常使用抗生素,那么就可以选择用奥美拉唑+阿莫西林+甲硝唑等,这个方案价格便宜,经济负担小,对耐药性较低的人群效果也比较理想。

二、如果平时经常使用抗生素,那么可以选择奥美拉唑+阿莫西林+呋喃唑酮的方案,这个方案根除率高,但是副作用较大。

三、如果上个方案不良反应较为强烈,那么就应该选择卫悦可益生菌,这个方案根除率较高、不良反应较少,但是价格略高。

在制定好方案以及用药以后,一定要坚持用药,要知道这个病吃药一点要按时,不然细菌很容易产生耐药性。此外,还有一点要注意,幽门螺杆菌是很容易反复的,所以在清除幽门螺杆菌之后,一定要做好愈后护理,给胃调节局部微生态的时间,逐渐恢复对幽门螺杆菌的免疫力。在这期间,一定要严格按照预防幽门螺杆菌的注意事项,来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最好是在家庭里实行分餐制,避免家庭成员之间的相互传播,不吃生食、不喝生水,尤其要注意口腔卫生等。在这之后的每年,都要进行一次幽门螺杆菌检查,一旦出现反弹迹象,就及时采取治疗办法。没有发现幽门螺杆菌,则使用一个月的卫悦可益生菌,维持胃部微生态环境,保护胃部免疫力,只要做到这些,才可以彻底的根除。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 根除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传染吗?如何杀灭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螺旋形,微厌氧,对生长条件要求十分苛刻的细菌,主要寄生于胃部粘膜组织中,可引起胃炎、消化道溃疡、淋巴增生性胃淋巴瘤等。很……详细>>

幽门螺杆菌是什么? 幽门螺杆菌检查阳性怎么办?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常见的细菌,呈螺旋状,是一种革兰氏阴性厌氧菌,主要存在于胃和十二指肠内,会引发一些炎症反应。幽门螺杆菌感染会出现反酸呕吐……详细>>

幽门螺杆菌感染的症状有哪些?幽门螺杆菌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幽门螺杆菌和许多胃肠道的疾病都存在着极强的相关性,有的患者临床症状不明显,有的患者可能会出现严重的消化系统的不适。幽门螺杆菌具有一定的传……详细>>

幽门螺杆菌会导致哪些疾病?幽门螺杆菌与胃癌有什么关系?

幽门螺旋杆菌属于一种细菌,多存在于人的消化系统内,因此,临床表现主要为消化系统的疾病,和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息息相关,也是导……详细>>

幽门螺杆菌感染与胃癌什么关系

近年来,幽门螺杆菌感染与胃癌的关系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幽门螺杆菌感染与胃癌有共同的流行病学特点,胃癌高发区人群幽门螺杆菌感染率也较高;……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