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直肠炎的日常保健的方法

2017-07-31 17:22:11  来源:凤凰中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习惯反而越来越不当,而直肠炎的病发率也越来越高。直肠炎的病发原因很复杂,但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饮食习惯是密不可分的。所以患上直肠炎,饮食治疗是很必须的,但是日常的保健更是重要的,那么日常保健应该怎么做呢?

(一)反复性的腹泻,会导致直肠炎患者体内很多营养物质流失。充足的维生素无机盐供应,是补偿腹泻引起的营养丢失的重要措施。一般不主张直肠炎患者喝牛奶。必须禁用蔬菜水果。

(二)坚持高热量、高蛋白质饮食,加强营养的补给。可根据病人消化吸收情况,循序渐进地提高供给量。

(三)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患者应该有个好心情,情绪不能有太大起伏。做好保暖的工作,不要着凉。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减少摄入咖啡因等食品。

(四)限制脂肪和膳食纤维:腹泻常伴有脂肪吸收不良,严重者伴有脂肪泻。因此膳食脂肪量要限制,应采用少油的食物和少油的烹调方法。对伴有脂肪泻者,可采用中链脂肪酸油脂。

(五)预防并发症。通常会本能地形成的较轻微的,或者同时使用较常见的药膏或药沫,不会要求病人进行长期的药物治疗。更严重的直肠炎患者,直肠炎的保健通常的疗法对他们的疗效会比较低,因为在某些情况下失败率会高达35%。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炎常见的诊断方法

慢性直肠炎指诊可触到直肠粘膜弹性减弱,粗糙呈颗粒状突起或有疤痕。直肠镜检查可见粘膜水肿、肥厚,色黄白,被覆粘液,擦去粘液,可见粘膜表面不……详细>>

直肠炎的病因有哪些 当心直肠炎引发的九大危害

直肠炎是一种发生在直肠里的炎症,该病会导致人的腹泻,便血等症状。那么,引发直肠炎的病因有哪些呢?1、身体存在长期的慢性炎症是引起肛门直肠……详细>>

什么是直肠炎?直肠炎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广义而言,发生在直肠的炎症均可称为直肠炎。常见的直肠炎主要表现为肛门下坠感、腹泻、里急后重;血便、黏液便或黏液血便。直肠炎轻者仅黏膜发炎……详细>>

直肠炎患者如何预防保健

1、直肠炎防止措施详细>>

直肠炎的临床诊断方式

不同类型的直肠炎患者表现出的症状表现也有不同,但是直肠炎患者都有同一个特征就是感觉直肠部不适,有时便秘、腹泻交替。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