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口臭特征预示孩子的疾病

2017-07-03 12:14:37      

臭鸡蛋味

罹患爆发性肝炎或其他原因导致的肝功能严重损害,病儿常呼出一种特征性臭味,类似于臭鸡蛋味,医学上称为肝臭。表明肝脏功能受到严重损害,是病情危重的表现。

酸味

多见于宝宝胃肠功能紊乱。

血腥味

多见于鼻出血、消化道出血等出血性疾病。

腐败性臭味

多祸起口腔炎症(如牙龈炎)以及口腔卫生习惯不良。

大蒜味

孩子不慎接触了有机磷农药,导致有机磷农药中毒,其呼气、呕吐物可散发出较浓的大蒜味。

烂苹果味

糖尿病患儿病情恶化到酮症酸中毒阶段,从鼻腔里排出一种怪味,因类似于腐烂苹果的气味。

鱼腥味

主要见于三甲胺尿症的病儿,这是一种较为少见的代谢缺陷病,其身体和呼出的气息有一种鱼腥味,俗称“鱼腥综合症。

脓性口臭

多为宝宝鼻腔异物、萎缩性鼻炎、鼻窦炎、化脓性扁桃体炎、肺脓疡、支气管扩张等疾病的病灶处,形成的溃疡、糜烂、化脓所引起。

脚汗味

病儿体内缺乏异戊酰脱氢酶,致使异戊酸代谢失常,潴留于血液中,其体表与呼出的气息出现脚汗味。病儿智力低下,可出现呕吐、昏迷。

尿臊味

患有慢性肾炎或肾病的病儿,病情进展到慢性肾功能衰竭阶段,由于无尿,某些毒性物质(如尿素氮、肌酐等)不能排出体外而潴留于血中,使病儿呼出的气息散发出尿味,是病情趋于危重的一个信号。

猫尿味

见于高甘氨酸血症,属于氨基酸代谢障碍疾病,因体内缺乏甘氨酸脱羧酶,引起甘氨酸代谢异常,造成血液、脑脊液以及尿液中甘氨酸潴留,便有类似于猫尿的气味散发出来。病儿智力低下,血液中白细胞与血小板减少,易发生感染或出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益生菌有何特征?

益生菌是人体肠道的清道夫,是担当清肠通便责任的生力军。益生菌是活着的微生物,当摄入充足的数量时,对宿主产生一种或多种经过论证的功能性健康……详细>>

功能性肠胃病有哪些特征?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功能性肠胃病是一种肠道疾病,主要是由于生理或者是精神因素相互作用而产生的一种消化道疾病,功能性肠胃病一般会有肠道外症状,如呼吸困难,心慌……详细>>

口臭或是疾病的信号 赶紧检查是否胃炎!

口臭,就像公共场合中的一张尴尬“名片”,不管外表多么光鲜,如果张嘴就是一股难闻的气味,会让你在浑然不觉中变成不受欢迎的人。这看起来是个小……详细>>

舌苔厚黄口臭是怎么回事?胃火大口臭吃什么药?

中医问诊时经常关注舌苔,舌苔的状态可以反应身体情况。口臭困扰了不少人,反应是口腔或者肠胃问题。那么为什么会舌苔黄厚呢,口臭应该吃什么药调……详细>>

口臭的类型

多由过饱伤胃、缩食停滞胃中引起。其证口出酸腐臭味,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嗳气口臭等。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