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慢性胃炎胃胀怎么办?

2017-07-06 11:20:57      

慢性胃炎有的可无明显的症状,但也有一些患者可出现上腹不适,疼痛等症状,而一般比较多的慢性胃炎可有胃胀现象,尤其是进食后,胃长会更明显,针对慢性胃炎胃胀现象要怎么办呢?可以选择一些药物来缓解的,下面来看看缓解有哪些药物可选择。

治疗胃胀的药物主要有以下这些:

胃动力药——常见的如吗丁林,对缓解胃胀现象有不错的效果,建议患者可在饭前半小时服,可帮助胃肠排空,从而促使胃肠蠕动,增强胃功能,对恢复肠胀功能有不错的效果。

肠道菌群调节剂——这类药物如奘灵水苏糖对于调节肠道菌群就很不错,对于消化不良,腹胀等症状有效。

助消化药——这类药物有很多,如多酶片,还有一些中药制剂,常见的健胃消食片 ,保和丸、大山楂丸等,对于通便,助消化,缓解胃胀效果明显。

调节胃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药——对于胃病久治不愈者适宜,如安神护胃剂,慢性胃炎患者胃胀也是可选择的。

慢性胃炎患者为了防止经常出现胃胀现象,平时的饮食调理也是十分重的,要避免食用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如豆类,奶类,甜食等,避免暴饮暴食,不要食用刺激性食物,这样可减轻胃的负担。也可配合藿香正气水来防治胃胀现象。

慢性胃炎者平时还要注意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如一些高蛋白及高维生素食物,像瘦肉、 鱼、肝、腰及一些新鲜蔬菜水果,对于胃炎胃胀者都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尤其是一些蔬果,更有助消化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要怎么治疗?

慢性胃炎是当代社会的一种常见病,并在社会进步、社会方式改变的潮流下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患病。本来这是一种好发于老年人的疾病,如今却越来越年轻……详细>>

孩子得了慢性胃炎怎么办?

提起慢性胃炎,在很多人的观念里,这是成年人的常见病,其实,慢性胃炎也是儿童的常见疾病。有调查数据显示,慢性胃炎的发病率呈现低龄化趋势,其……详细>>

确诊慢性胃炎的依据是什么?慢性胃炎和浅表性胃炎是一种病吗?

慢性胃炎可以分为多种病理类型,包括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等等。慢性胃炎的确诊需要结合临床的病理表现和胃镜的检查而定。最常见的病因是幽门螺……详细>>

老年人慢性胃炎的特点 老年人慢性胃炎怎么治疗?

慢性胃炎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特别是上班一族来说,慢性胃炎更是一种最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各方面的机能也随着下……详细>>

慢性胃炎的护理注意事项

由于工作的需要,人们的饮食习惯总是在发生转变,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总喜欢吃一些小摊上的食品,有些人只是为了满足嘴的需要,根本没有注意卫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