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得了肛裂吃什么食物好得快

2017-07-04 10:07:44  来源:新浪网健康频道    

得了肛裂吃什么食物好得快?肛裂作为一种常见的肛管疾患,肛裂多发于青壮年,但也可发生于老人及小儿。肛裂发病率高,便秘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与其患上肛裂再治,不如防患于未然,其实预防肛裂很简单,只要在饮食上注意,就会少很大一部分肛裂患者。

1、火龙果:含丰富的纤维质及果胶,有助于保水性,可以消食健胃,润肠通便,另含有维生素A、C、B1、B2及胡萝卜素等营养素。

2、梨:梨不仅味美汁多,甜中带酸,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通便秘,利消化。

3、山楂:鲜山楂,核桃仁,白糖,加水稍煮,代茶频饮,吃山楂、核桃仁,有滋补、通便之功效,可用防治因津液亏损引起的口干燥渴及肛裂。

4、胡桃仁:味甘美而富含脂类。具有补肾、温肺、润肠功效。食用可润肠通便补虚,减轻肛裂疼痛、出血症状。

5、香蕉: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果寡糖,有利于肠道中有益菌的生长,当有益菌在繁殖时,会产生一些有机酸,能刺激肠道蠕动,改善便秘,防治肛裂,提醒要吃熟的香蕉。

6、槐花:微寒。味道甘甜而香。新鲜槐花可以做凉菜,包饺子。具有凉血、止血、消除疼痛的功效。患者可在槐花开放前,采摘未开放的花蕾,又名叫槐米,用开水略煮后当凉菜吃,或包饺子吃。还可多采一些放在通风阴凉处晾干后,做菜或代茶服。

7、郁李仁粥:郁李仁有润肠通便的功效。肛裂病人可用郁李仁煮成粥服用,一个月为一个疗程,一般一个月即可基本愈合。另外,还有一些如槟榔粥、牵牛子粉、决明蜜、构祀桃仁鸡丁、姜汁菠菜、桑堪膏等,对于肛裂的便秘、疼痛,均有一定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得了慢性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慢性胃炎是由各种病因引起的胃黏膜慢性炎症。我国属幽门螺杆菌(HP)高感染率国家,估计人群中HP感染率在40%~70%左右。详细>>

得了肛裂要注意什么

肛裂是常见的肛肠疾病,是肛门病中较疼痛的一种,且可伴发许多肛门不适,主要表现为排便疼痛、出血。除急性发作需就医外,大多以家庭护理为主,……详细>>

得了胃炎吃什么食物好?胃炎患者的饮食原则

得了胃炎应该吃什么食物好?胃炎是最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之一,通常分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两种。胃炎和饮食的关系非常密切,胃炎患者在饮食上要特……详细>>

一岁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得快?饮食吃药有讲究

面对宝宝拉肚子,爸妈一定要多费心,因为宝宝即使吃药也往往要几天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而且因为身体不舒服,宝宝在这段时间会烦躁爱哭,爸妈也要多……详细>>

腹泻吃什么食物好

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