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吃五种食物会让人经常放屁

2017-06-21 14:05:37      

当身体出现内部器官出现胀气时,是非常难受的,吃的东西不好或者收了凉风都会出现腹胀、胃胀等现象,专家指出,所谓“气大伤身”说的生气容易导致身体出现疾病,但是当身体出现胀气时也同样会引起。避免胀气,首先我们就要从饮食上注意调理。

1、引起胀气的蔬菜

豆类和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花椰菜、芽甘蓝和卷心菜中含有一种复合糖叫蜜三糖,这种糖比其他种类的糖更难被人体吸收,当它在肠内被艰难吸收的同时,就会产生副产品——气体。但是,不要因为这些食物易产气就放弃食用,可以同时食用高纤维食物来改善胀气的状况。

2、饮食少放盐

一次性吃盐过量会让身体存水,从而产生胀气。因此要尽量避免高盐食品,如包装食品、油炸食品,尤其是罐装浓汤和方便面,一份含有的盐分就接近人体一天的需求量。应多食用新鲜蔬菜和全麦食品。

3、糖醇含有气体

糖醇是一种甜味剂,多存在于口香糖和其他无糖食品中,糖醇能够部分被消化,消化的同时也会产生气体。想避免胀气,在购买食品的时候,仔细检查一下其中是否含有糖醇一类的成分:山梨糖醇、麦芽糖醇和木糖醇等。

4、牛奶宜选不含糖

如果喝牛奶一小时内,感到胀气或腹泻,甚至更严重,这是典型的乳糖不耐的症状。如果因为乳糖不耐而胀气,最好的选择不是放弃牛奶,而是饮用那些不含乳糖的牛奶,或者吃一些帮助分解乳糖的药片。

5、维生素不宜恶补

富含纤维的食品可以帮助消除胀气,但如果以前吃的纤维素少,现在突然加大摄入量,同样会感到肚胀难受。因此,在饮食中逐渐加入纤维食品,就可以顺利摆脱胀气烦恼。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放屁的人是肠胃不好吗?

放屁是人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人在吃食物时,由于消化道正常菌群的作用,会产生较多的气体。这些气体随同肠蠕动向下运行,由肛门排出,排出时,由……详细>>

经常放屁是身体有问题?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快对照一下!

在公众场合放屁虽然听起来有些不雅,或者让人尴尬不已,但是它的的确确是我们每个人消化过程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且对身体十分有益。当然也不是说……详细>>

经常放屁是怎么回事?或暗示肠道出现问题

放屁是正常的生理需要,如果不放屁,或放屁过多过臭,则为一种异常现象。那么经常放屁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放屁太多

女性的健康离不开日常的保健。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放屁过多呢?女人因为害羞,常常会出现憋屁现象,总觉得自己的形象重要,再……详细>>

老是放屁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我们每个人都会放屁,这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生理现象,但是有些人放屁的频率可能比较高,这样的话可能身体就出了问题了,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