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头晕恶心可以吃什么水果

2017-05-23 14:03:29      

头晕恶心可以吃什么水果

1、橘子

橘子皮对头晕有很好的缓解功效。柑橘类的食物能有效缓解焦躁、紧张、沮丧的情绪,对头痛、头晕有益。

2、芒果

食用青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3、桂圆

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治疗虚劳赢弱、失眠、健忘、惊悸、怔忡、心虚头晕效果显着。

4、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较粗的纤维质,能促进肠胃蠕动,可清热、通便。空腹锻炼会导致头晕目眩,甚至呕吐,运动前吃根香蕉可防头晕。食疗养生5。山楂山楂具有降血脂、血压、健胃消食等作用,同时也是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

5、草莓

草莓具有补气固元、健脾和胃、利尿消肿、助消化的功效。草莓中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预防坏血病,还能防止冠心病、心绞痛、高血压、高血脂等。草莓中含有一种胺类物质,对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可以改善因贫血或高血压导致的头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头晕恶心的原因

孕妇头晕恶心的原因一:首先考虑的是妊娠反应,轻度择食、食欲不振、厌食、轻度恶心、呕吐、头晕及怠倦等症状,这些症状在清晨更易出现。这是一……详细>>

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

在生活中,经常有些人突然感到眩晕,站立不稳,同时还伴有恶心呕吐的现象,这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这到底怎么了。有些人对此现象不是很在……详细>>

晨起头晕恶心怎么回事

晨起头晕恶心怎么回事?头晕是十分普遍的症状,除耳髓不平衡外,它的成因众多,如药物影响、心律失常等。遇有头晕,除了尽量争取休息,饮食方面要……详细>>

头晕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

头晕恶心想吐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头晕恶心想吐的症状,但是很多人都不放在心上,很少人知道头晕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头晕……详细>>

老人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或是脑出血

老人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或是脑出血!曾经有这样一个案例,家住在北京四合院的60多岁张大爷吃完午饭后,看见邻居在搬家,于是好心的去帮助。没想……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