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突然恶心想吐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7-05-19 17:19:00      

头晕恶心想吐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临床现象,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会出现一些头晕恶心想吐的症状,但是很多的人都不把他放在心上,很少人知道头晕恶心呕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的时候需不需要去医院进行治疗? 

头晕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

临床上,引起头晕恶心想吐的因素有很多,头晕恶心想吐可能是感冒、神经衰弱、脑瘤、颈椎病、贫血、脑供血不足、美尼尔氏综合征、腔隙性脑梗塞、血糖、血压低、心律失常、中毒、休息的时间和质量不好等原因所造成的。长时间的头晕恶心是某种疾病所致,因此,我们一定要及时的找出病因,对症治疗。

一、注意饮食

眩晕症病人的饮食应以富有营养和新鲜清淡为原则。要多食蛋类、瘦肉、青菜及水果。忌浓茶、咖啡及辛辣之品;气血亏虚型的患者宜食富含营养以及多种维生素的食物和桂圆、大枣、阿胶等补益气血之品,忌暴饮暴食;肾精不足型的患者忌食过咸伤肾之品,多食核桃,充养脑髓;痰湿中阻型的患者忌肥甘厚味,戒饮酒,予佩兰、桔皮泡水饮,健脾祛痰。 

二、护理

1、创造良好的环境 保持病室清洁安静,避免噪音。减少陪护和探视,保证患者充分的休息和睡眠,维持最佳的身心状态。

2、健康锻炼 在病情许可时,鼓励患者到室外活动,如散步、打太极拳等增加运动量,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增进食欲,改善营养状况,有利于全身功能的恢复。

 如果在平时的时候出现一些头晕恶心想吐的现象时,一定要提高你的警惕,不管是由于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头晕恶心想吐都需要立刻去医院进行治疗和调理,治疗眩晕的方法最好选择比较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在平时的时候还需要多注意饮食调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东西恶心想吐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有些人并没有怀孕,但是在吃东西的时候,也会有一些好像怀孕一样的反应的,比如一吃东西,就会有恶心、呕吐的症状,甚至还有人会出现头晕、天旋地……详细>>

犯恶心想吐怎么回事?什么情况下做胃镜检查?

恶心呕吐是非常常见的消化系统症状,多由胃肠道疾病引起,也可能受到生理因素影响。我们在由于这种症状就医检查时,通常需要完善实验室检测,以及……详细>>

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

恶心想吐是不少人常常发生的事情,其中不少人都是饭前或者是饭后有这种感觉,还有一些人莫名其妙的就有恶心呕吐的感觉,专家表示通常恶心想吐是……详细>>

吃完东西就恶心但不吐是什么情况?吃饭恶心想吐怎么回事?

恶心呕吐的症状在生活中时有出现,这常常是胃肠道受到刺激,或者是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引发的症状。但如果是疾病导致的恶心呕吐,往往也就需要对疾病……详细>>

头晕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

头晕恶心想吐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头晕恶心想吐的症状,但是很多人都不放在心上,很少人知道头晕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头晕……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