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哪些病会引起恶心呢?

2017-05-19 17:05:39      

现在人们对身体健康是越来越重视了,然而疾病的发病率却一直在增加。人们常见的恶心都是胃部不舒服引起的,恶心是疾病的警告信号灯,女性如果出现恶心症状,会没有力气,食欲不好,还可能是怀孕的妊娠反应,每天早上起来喝蜂蜜薄荷茶恶心等的症状会消失。什么疾病会让人感觉恶心呢?

急性胃肠炎

起病急骤,常在食后2-24小时内发病。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呕吐与腹泻常同时存在或单独出现。呕吐物多为胃内发酵食物或残渣,腹泻每日数次或十余次,呈糊状或水样。病前有进食生冷、腐败、刺激性食物、暴饮暴食史。

慢性胃炎

恶心呕吐、嗳气、消化不良、上腹部饱胀、烧灼、钝痛、疼痛无节律性,无饥饿痛与进餐后缓解的特点。常因刺激性食物或过冷过热而加重。

消化性溃疡病

起病多缓慢,病程长达数年或数十年。恶心、呕吐、嗳气、反酸、流诞,上腹部疼痛,呈周期性发作,持续几天或几周,继而缓解,疼痛有与饮食有关的节律性,进食或内服碱性药物多可使疼痛缓解。

胃下垂

厌食、恶心、呕吐、嗳气、上腹不适、隐痛、易饱胀、便秘等。平卧减轻,餐后久站、劳累后加重。多见于瘦长型女性。

细菌性痢疾

起病急,畏寒、发热、体温可达39℃以上,恶心、呕吐、伴有全身不适、酸痛,同时或数小时后出现腹痛及腹泻,稀便继之脓血便,量少,里急后重。重者排血水便、脱水、甚至发生休克。

上面我们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因为一些不正常的原因引起的恶心,但是这些不正常的原因大多数都是一些疾病,当然也有不是疾病,像是有的人会因为晕车坐船产生恶心的感觉,或者是服用了某种药物的时候也是会发生恶心的感觉。大家如果是出现持续性的恶心建议是及时的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心的病因有哪些

恶心(nausea)是一种可以引起呕吐冲动的胃内不适感,常为呕吐的前驱感觉,但也可单独出现,主要表现为上腹部的特殊不适感,常伴有头晕、流……详细>>

恶心与呕吐的病因有哪些?

恶心和呕吐(nausea and vomiting)是临床上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恶心是一种特殊的主观感觉,表现为胃部不适和胀满感,常为呕吐……详细>>

哪些疾病可引起恶心呕吐?这8种疾病注意哦!

一出现恶心呕吐,人们势必会想到消化道系统疾病,这只是其中的一个病源,中枢神经系统异常或肝胆系统疾病等也会引起恶心呕吐,可以来看一看。详细>>

恶心与呕吐的症状有哪些?

恶心和呕吐(nausea and vomiting)是临床上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恶心是一种特殊的主观感觉,表现为胃部不适和胀满感,常为呕吐……详细>>

怀孕多久会恶心

怀孕多久会恶心?多数女性在怀孕6周以上时,会出现恶心、呕吐,一般出现在早晨起床后数小时内。症状轻者食欲下降,偶有恶心,范吐;少数人症状……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