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晨起空腹恶心干呕的几种原因

2017-05-19 17:04:13      

相信很多朋友在早晨起来的时候都有过恶心干呕的感觉,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这种情况更是比较普遍,这就是所谓的孕吐,但是这种情况随着孕期时间的增加一般都能够得到缓解,所以这个问题并不严重,严重的是即便是我们没有感觉到身体有什么不适,却依然有晨起恶心干呕的情况出现,那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问题出现呢?

晨起空腹恶心干呕的几种原因

1、妊娠现象:女性怀孕早期会出现妊娠反应,如头晕、恶心、呕吐等现象,如果通过早孕检查确定是怀孕,就不必担心了,这种情况属于正常反应,过段时间可自愈。

2、感冒:季节交替,特别是冬春季容易感冒,胃肠感冒可引起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加以治疗可无大碍。

3、胃炎胃溃疡:胃溃疡的前期表现为晨起恶心呕吐,呕吐后会有轻松感,常有上腹饱餐痛,清晨食欲丧失、体重减轻、贫血等并发症。 

4、过度疲劳:现在的上班族、白领工作压力很大,经常熬夜休息不好、且由于工作忙经常不吃早餐,这些原因都可导致头晕恶心呕吐等现象发生,建议调整作息时间,规律饮食,多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

5、肝炎胆囊炎:如出现恶心呕吐且肝区不适,厌油腻食物、上腹部闷胀、嗳气、胃部灼热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全面检查加以确诊,切不可大意延误病情。

在这几种引起晨起恶心干呕的原因中,除了孕吐不需要我们特别注意之外其他的原因都需要我们关注,如果是因为一些疾病引起的晨起恶心干呕建议您最好是可以早日的进行治疗,另外如果是您患有慢性咽炎的话一样会有晨起恶心干呕的问题,所以想要彻底的解决晨起恶心干呕就要明确的知道自己的病因才可以。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上起来恶心干呕怎么回事

早上起来恶心干呕怎么回事?每天早上刷牙时,很多人会感到恶心,特别是有的女性朋友还会呕吐。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干呕恶心是怎么回事

干呕恶心是怎么回事?恶心与呕吐常见于消化系统疾病,如急性胃肠炎,肝炎等.也可发生于其他疾病,如脑部疾病.详细>>

消化不良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消化不良会干呕吗?

消化不良常见于各个年龄段人群,属于高发症候群,很多种因素都会引起消化不良。消化不良主要表现为上腹痛,早饱,腹胀,嗳气,食欲不振等。那么,……详细>>

孕妇头晕恶心的原因

孕妇头晕恶心的原因一:首先考虑的是妊娠反应,轻度择食、食欲不振、厌食、轻度恶心、呕吐、头晕及怠倦等症状,这些症状在清晨更易出现。这是一……详细>>

饭后恶心呕吐的原因 你知多少

饭后恶心是不少人存在的现象,一般吃完后就肚子就开始不舒服,总是想恶心呕吐,甚至很多人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什么严重的胃部疾病,而胡乱猜……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