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治疗消化不良 春季买些荠菜吃

2017-03-29 18:34:2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荠菜味美且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其维生素C的含量比大白菜高2.5倍以上,维生素B2的含量高于雪里红,居蔬菜之首,叶绿素和纤维素的含量也相当丰富。荠菜不仅美味,对头晕、心慌、消化不良、眼目昏花、流鼻血、周身水肿等多种疾病也有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吃荠菜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第一、首先要挑选不带花的荠菜,这样才比较鲜嫩、好吃。市场上选购轧棵的质量差。荠菜根部的药用价值最高,制作食疗方时,不应摘除。

第二、荠菜不宜久烧久煮,时间过长会破坏其营养成分,也会使颜色变黄。

第三、荠菜可宽肠通便,故便溏者慎食。

第四、体质虚寒者不能食用荠菜。

第五、最后建议不要加蒜、姜、料酒来调味,以免破坏荠菜本身的清香味。

荠菜如何选购?

蔬菜市场上有两种荠菜。一种是尖叶种,即花叶荠菜,叶色淡,叶片小而薄,味浓,粳性;另一种是圆叶种,即板叶荠菜,叶色浓,叶片大而厚。味淡。11、12、1、2月为最佳消费期。市场选购以单棵生长的为好。轧棵的质量差,红叶的不要嫌弃,红叶的香味更浓,风味更好。

荠菜如何吃?

荠菜吃法亦多样,荤素烹调皆点缀餐桌。如清炒、煮汤、凉拌、包饺子、作春饼及豆腐丸子等,都使人感到清香可口,风味独特。最好不要加蒜、姜、料酒来调味,以免破坏荠菜本身的清香味。

荠菜豆腐汤

原料:嫩豆腐200克,荠菜100克,胡萝卜25克,水发香菇分别切成小丁。

制法:

嫩豆腐,熟竹笋,水面筋,水发香菇分别切成小丁。

荠菜去杂,洗净,切成细末。

胡萝卜洗净,入沸水锅中焯熟,捞出晾凉,切小丁。

炒锅上火,加油烧至七成热,加入素鲜汤,豆腐丁,香菇丁,胡萝卜,笋丁,面筋,荠菜末,精盐,生姜末,烧沸 后 加入味精,用湿淀粉勾稀芡,淋上麻油,出锅装入汤碗即成。

荠菜鸡蛋汤

原料:新鲜荠菜240克,鸡蛋4个,精盐,味精,植物油各适量。

制法:

新鲜荠菜去杂洗净,切成段,放进盘内,将鸡蛋打入碗内,用筷子顺着1个向拌匀。

炒锅上旺火,放水加盖烧沸,放入植物油,接着放入荠菜,再煮沸,倒入鸡蛋稍煮片刻,加入精盐,味精,盛入大汤碗内即成。

荠菜荸荠汤

原料:荠菜100克,荸荠100克,水发香菇50克,植物油、湿淀粉、麻油、精盐、味精各适量。

制法:

荠菜去除老,黄叶片,清水洗净,取刀碎成末。

荸荠去皮和香菇一起放入清水里洗净,各切成了小丁状。

炒锅上旺火,放油烧热,倒入菜丁翻炒后,注入适量清水,煮沸,倒入荠菜末,再煮15分钟,放入精盐、味精、麻油调味、以适量淀粉勾芡即成。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化不良可以吃荠菜 消化不良

多吃酸奶可缓解消化不良

现在有些人都不想去吃东西,觉得吃东西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其实这些人是因为自己的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从而导致了这些现在,有些人也就出现了消……详细>>

长期消化不良危害大 帮助改善消化不良可以吃什么

消化不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群,最常见的症状表现就是食欲不振,导致营养吸收不了,但是导致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广大的患者要引起注……详细>>

宝宝吃什么易消化不良?缓解消化不良的食物

宝宝吃什么食物会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呢?孩子的消化系统还不够完善,如果吃错食物就会容易消化不良的发生,所以要给孩子选对食物才行。而在出现消化……详细>>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的症状

成年人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是婴幼儿最容易出现的症状,不过成年人也有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成年人消化不良的表现症状都有哪些呢?吃……详细>>

治疗消化不良的偏方

因为饮食等等原因会导致消化不良。那么你知道哪些偏方可治疗消化不良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