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好胃要靠养 如何养好你的胃

2017-03-28 22:38:1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胃病已经成为一种大众病,很多人不管是因为工作还是生活原因,常常因饮食不规律导致了胃病的发生。胃病是生活方式病,更是一种慢性病,这种毛病需要长期的呵护与调理。

好胃要靠养 如何养好你的胃

一个好的胃是要你细心呵护养护出来的,想要养好你的胃,远离胃病困扰,你需要知道这些:

讲究卫生

注意饮食卫生,做到便后、饭前洗手;生吃瓜果要冲洗干净,避免食物污染上致病菌;不吃变质、霉变食物等。

保暖护养

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适时增添衣服,夜晚睡觉盖好被褥,以防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或加重旧病。

健康饮水

每天早晨起床刷牙后喝一杯温水,大概100ml左右,有助于清理肠道;中午10点左右喝一杯;午饭前喝一杯;下午3点左右喝一杯;晚上吃饭时如果有汤品类的可以不用喝水。要注意的是晚上9:30以后最好不要喝水,以免第二天早晨起来,眼部水肿。

细嚼慢咽

胃是磨碎食物与初步消化的器官,因此食物会在胃里停留一定的时间,藉由胃的蠕动与胃液消化,将大颗粒食物转化为小颗粒。小颗粒食物分解成小分子,顺利通过消化道黏膜而进入血液,其他大分子就只能变成粪便排出。

腹部按摩

每天晚上入睡前,双手交叠放在肚子上,以肚脐为中心画圆,用掌心左三十下、右三十下,刚开始力道小点,后面可以稍微加大力道。长此以往,可以有效改善肠胃功能,还可以减小肚子哦!

少吃寒食

一定要记住,胃喜燥恶寒,除了冰的东西以外,其他寒凉的食物像绿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合理运动

饭后立即进行剧烈活动,会直接影响胃肠的血液供应,导致消化不良。因此,进食后应休息0.5~1小时后再进行活动。但也不要立即睡觉,否则食物在胃内存留时间过长,将影响胃的消化功能。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吃什么 养胃 胃病

六种食物养好你的胃 掌握胃病饮食原则

胃病是一个居高不下的肠胃疾病,危害着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健康。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养胃呢?吃哪些食物可以养胃?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吃冰激凌易致胃病?你的胃还得这么养

都说病从口入,看来不无道理啊。吃油炸食品、冰激凌及辛辣食物容易导致胃病。养出健康胃有三种方法,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七类人群容易患胃病 这么做才能养好你的胃

胃病已经成为都市人群的健康隐患,很多人由于饮食习惯,工作性质等因素,容易受到胃病的侵害。那么,哪些人容易患上胃病呢?1、常吃撑族。特征:……详细>>

要如何养胃?坚持这4个好习惯,你的胃会越来越好!

俗话说胃病3分治7分养,所谓的七分养是饮食、精神和运动等方面调理。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养胃食物,同时要养成良好的养胃习惯,这样才能防止胃部疾……详细>>

秋季要如何养胃?做到这5点,你的胃会感激你!

现在很多人由于生活节奏快,而经常会出现三餐不规律的情况,长时间的饮食不规律就可能会出现胃部疾病。而现在又到了秋天,天气的变凉可能会使胃部……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