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职场白领如何预防胃炎?关注胃炎的5个早期症状

2017-02-22 09:24:28      家庭医生在线

胃炎是由于多种病因引起的胃黏膜急性和慢性炎症,常伴有上皮损伤、黏膜炎症的发生和上皮再生。胃炎是一种最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之一,也是社会职场人士最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由于人们的生活饮食的不规律造成的。但是由于很多的人对于胃炎的认识和了解甚浅,导致加重胃炎的发展。那么,胃炎该如何预防?早期的胃炎又有哪些症状需要关注呢?

胃炎的早期症状一:消化不良

这是最常见的胃炎早 症状信号,每次当吃一些稍 微 粗 糙的食物时过后都会觉得腹痛、腹 胀,而且特别容易吃饱,感觉饭量都不如从前,如果硬着头皮吃的话,会造成腹部饱胀感,并且会出现嗳气、恶心等情况。

胃炎的早期症状二:上腹疼痛

大部分已经患了胃炎的患者在胃炎发生的时候,都能感受到上腹疼痛带来的折磨,首先它疼痛可分为隐痛、胀痛、虽然不算是剧烈的疼痛,但那种感觉不好受,所以当你在饭后或者突然发生的上腹疼痛,都应该注意,是否是胃炎的早期症 状。

胃炎的早期症 状三:指甲异常

关于指甲的颜色,很多人都不会关注,也可能不知道其中的含义,其实指甲的颜色能够直接反映出身体器官的健康程度,所以我们应该多关注指甲的颜色变化,当指甲颜色出现发黑发暗,而且会呈黄色或者浅黑色,这就代表这消化系统可能出现了毛 病,应当注意。

胃炎的早期症状四:面色异常

很多胃炎患者因为长期饮食不当、无规律、营养不足,导致的精神不振等原因,而造成贫血的情况出现, 很多这类患者的面色都会发白,这是因为贫血所导致,如果稍微严重一下的,口唇也会发青。

胃炎的早期症状五:晚上睡觉时容易流口水

其实晚上睡觉时容易流口水是胃炎的一种症状,是脾胃功能失调的一种表现, 主要是脾胃运动功能减弱、水湿停留、脾胃湿热或胃里存食下降、胃热上蒸,表现为睡觉流口水,时间久了还 会口臭。

胃炎主要分为慢性胃炎和急性胃炎,胃炎一旦不注意调理就会很容易慢性胃炎甚至胃癌,所以胃炎的的症状的发生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

嗜辣族切记请勿空腹食辣:

适量吃辣椒对身体有一定的益处。但是切忌空腹吃辣。辣椒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C,具有抗癌的作用。少量吃辣椒可健胃、助消化,预防胆结石,尤其是还有减肥的作用。但是如果食辣过多甚至有胃肠疾病的人,就必须注意了。过多食用辛辣食物,所产生的大量消化液也会刺激胃黏膜,使其充血、水肿,易患胃炎、肠炎。吃辣时多喝白开水及绿茶可以去火,降低油腻。

空腹族请记得请不要忽略早餐:

现代人生活忙碌,很多人经常想多睡会儿或者匆匆赶去上班而经常忽略了早餐,还有一些女孩子认为少吃一餐就会减肥。其实,早餐的重要性很大,使空了一夜的胃内的胃酸刺激黏膜,胃中没有食物去中和,久而久之易患胃肠疾病。早晨空腹也会使胆汁中的胆固醇沉积,形成胆结石。不吃早餐不但不能起到减肥的效果,还容易发胖。不吃早餐,会使中、晚餐摄入能量过多,而又得不到充分的消耗,容易发胖。

加班族不要在睡前填肚子:

白领们经常需要加班,别人吃饭的时候你工作,你吃饭的时候别人已经睡觉了。巨大的工作压力和长期饥饿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出现溃疡。而胃肠也处于紧张状态,容易引起恶心、胃胀、疼痛。加班、熬夜后,急于填饱肚子,睡前大量食物停留在胃肠中,容易引起肥胖和消化不良。

瘦身族戒过度节食:

很多想要瘦身的女生都会选择节食,其实这是一种不科学的瘦身方法,长期不进食,会导致胃里面的胃酸分泌过多,而胃中没有足够的食物去填充,会导致胃酸严重的地刺激胃黏膜,促使水肿、胃炎、肠胃炎等疾病的发生。想要瘦身的女生可以通过科学的进食以及运动达到瘦身的目的。

胃炎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的一种消化系统疾病,如果发现自身有出现类型症状的人,在平时就要注意规律进食,不要过度地饥饿或者吃饱,这样对于胃来说都是不好的。对于肠胃不好的朋友,在平时也可以多熬一些小米粥喝,因为粥中的米汤能够养胃,巩固胃黏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的征兆 胃炎 职场白领

日常如何预防胃炎?

生活节奏加快,患胃病的人群不断增加,冬季更是胃病高发 的季节。胃病的发生和生活习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很多不良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是胃病……详细>>

胃炎早期症状有哪些?

胃炎是由于生活不规律或是饮食习惯不良所造成的,是一种常见的胃肠科疾病。慢性胃炎不如急性胃炎表现的那么明显,缺乏特异性。大多数患者平常毫无……详细>>

胃炎的早期症状表现?萎缩性胃炎严重吗?

胃炎是一种由各种原因综合作用引起的胃黏膜炎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消化系统疾病。可以分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两种。不同类型的胃炎有不同的症状,……详细>>

胃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香砂养胃丸能治胃炎吗?

胃炎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胃粘膜炎症,是消化系统最常见的疾病之一。胃炎的患者早期一般症状不明显,只有当胃黏膜受到刺激的时候会出现胃痛、胃胀、……详细>>

秋冬肠胃炎该如何预防

秋冬季是万物修养的时期,也是天气干燥,容易感冒的时候。想要去燥止咳,不妨多吃一些润肺去燥的食物。冬季吃羊肉是不错的选择,能增强人的抵抗力……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