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常酗酒小心胃窦炎 得了胃窦炎会有什么危害

2017-01-11 08:17:59      家庭医生在线

胃窦炎是胃部胃窦出现的炎症,该病具有极大的危害性,而且还有引发其它并发症。那么,胃窦炎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胃窦炎的病因

幽门螺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慢性非萎缩性胃炎最主要的病因,二者的关系符合Koch提出的确定病原体为感染性疾病病因的4项基本要求,即该病原体存在于该病的患者中,病原体的分布与体内病变分布一致,清除病原体后疾病可好转,在动物模型中该病原体可诱发与人相似的疾病。

其他因素

幽门括约肌功能不全时含胆汁和胰液的十二指肠液反流入胃,可削弱胃黏膜屏障功能,使胃黏膜受到消化液的作用,产生炎症、糜烂、出血和上皮化生等病变。其他外源因素,如酗酒、服用NSAID等药物、某些刺激性食物等均可反复损伤胃黏膜。

得了胃窦炎会有什么危害

一、胃出血:慢性胃炎出血并不少见,粘膜萎缩变薄、血管显露、粗糟食物磨搓、粘膜糜烂出血,以黑便为主要表现,若出血量大时,可突然吐血,重者头晕、心慌、眠黑、大汗、甚至休克等。

二、胃溃疡:胃溃疡与浅表性胃炎、糜烂性胃炎同在,存在明显的炎症刺激,胃粘膜萎缩变薄,并发糜烂、溃疡,应及时进行胃镜检查,以免延误诊治。

三、贫血:慢性胃炎大量失血后伴有两种贫血:巨幼红细胞贫血,即恶性贫血。患者具有贫血表现:头晕、乏力、心悸、面色苍白。缺铁性贫血。一是慢性失血所致;二是慢性胃炎患者吃饭少,营养不足引起。

四、胃癌前期:据国际卫生组织统计,在胃癌高发区,经10-20年随访,平均胃癌发生率为10%,他们的发展脉络为:浅表性胃炎-慢性胃炎-肠化生或不典型增生-胃癌。慢性胃炎的癌变与胃炎性增生密切有关。有两种情况的慢性胃炎易癌变:1。慢性胃炎伴有恶性贫血者,癌变发生率比其它胃肠病要高出20倍以上,要引起胃肠病患者重视。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窦炎危害 胃窦炎病因 胃窦炎

胃窦炎4大病因 胃窦炎有哪些表现症状

胃窦炎是一种胃部疾病,医学上称为慢性非萎缩性胃炎,它的发病原因有很多,那么你知道胃窦炎的发病原因到底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胃窦炎……详细>>

胃窦炎的症状有哪些 多吃软食有效治疗胃窦炎

胃窦炎是非常讨厌的一种胃部疾病,一旦发作会觉得肚子痛的一抽一抽的。看来做好预防工作很重要,不过在预防之前要先了解胃窦炎。那么,胃窦炎的症……详细>>

胃窦炎会诱发呕吐胃痛 忌烟酒有效预防胃窦炎

胃窦发生病变从而形成胃窦炎,该病会引发多种人体不适症状,患者们一定要多注意。那么,胃窦炎引发的症状有哪些?烧心:胃黏膜充血、胃酸过多,均……详细>>

治疗胃窦炎有哪些偏方 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对于胃窦炎的发病一定要早认识,胃窦炎会引起很多的其他疾病,对于胃窦炎来说我们在平时的时候很熟悉,其实现在胃窦炎的发病率很高,生活中应该注……详细>>

胃窦炎不留意或致胃癌 警惕带来四大严重危害

胃窦炎是非常讨厌的一种胃部疾病,一旦发作会觉得肚子痛的一抽一抽的。看来做好预防工作很重要,不过在预防之前要先了解胃窦炎。那么,胃窦炎的症……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