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胃酸过多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胆囊炎慢性胃炎胃泌素瘤胆汁反流性食管炎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 生活习惯改变防胃酸过多

2016-12-22 08:27:31      家庭医生在线

胃酸过多的人在选择食物上就需要特别注意才行,由于胃酸分泌过多,如果选择的食物正确,才能有效缓解胃酸过多的现象。那么胃酸过多吃什么好?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

含碱成分的食物:

胃酸过多宜食含碱成分的食物,如乳类、血、酱油,菠菜、油菜、卷心菜等新鲜蔬菜与水果;少食含酸的食物,如豆类、花生、醋、油脂食品等。

脂、低糖食物:

胃酸过多宜食低脂、低糖食物,而高脂和甜食均能引起胃酸分泌增加。避免摄入刺激胃酸增加的调味品,如辣椒、咖啡、芥末等。

面食:

胃酸过多应以面食为主,面食能稀释胃酸,其中的碱还能中和胃酸。豆浆、粥类等,能稀释胃酸、保护胃粘膜。还可以多吃馒头、包子、面条等碱性面食,让胃的酸碱达到平衡。

含蛋白质的食物:

胃酸过多要多摄取蛋白质,节制刺激性食品,因胃液分泌过剩,为保护胃壁,要多摄取蛋白质丰富又不刺激胃的食品如豆腐、白肉鱼及牛奶等。

喝茶:

另外喝养胃茶可以达到很好的调理胃酸的效果,比食补效果更好,特别是白领们,平时工作忙,饮食上也不大怎么注意,都是喝养胃茶来调理的,茶疗不仅具备药的疗效,同时具备茶品的温和。

胃酸过多的预防

1、生活习惯改变

胃酸倒流的病症可通过改变生活习惯加以改善,如睡觉前两小时不要吃东西,睡觉时垫高头部。调节工作节奏,保证充足睡眠,以缓解工作压力,放松精神,保持平和心态。另外,应加强运动,增强体质。

2、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减少进食刺激黏膜的食物如酒、咖啡及肥腻食物。不要暴饮暴食,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少吃刺激性食物,避免烟酒,生冷食物等对胃的损害。饮食以清淡为主,同时,要注意饮食卫生,生吃瓜果要洗净,不吃变质食物。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酸过多预防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 胃酸过多

治疗胃酸过多的食疗法 6招预防胃酸过多

胃部疾病很多,包括胃酸。胃酸过多让人觉得很难受,影响正常的生活。吃药、放任不管是没有用的。其实饮食调理最好,那么小编推荐几款治疗胃酸过多……详细>>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中医认为胃酸过多时可以适当的吃些碱性食物,避免食用酸性及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具体的胃酸饮食原则如下:详细>>

胃酸过多很难受?送你3个小方法,防止胃酸过多!

现在很多人都会有胃部不适的感觉,而大多数的患者都会出现过胃酸过多的情况。当胃酸过多的时候,会使患者出现烧心反酸水等情况,严重的可能会给患……详细>>

饮食不当易致胃酸过多 如何预防胃酸过多?

胃酸过多会出现反胃、吐酸水的现象,特别是吐酸水是很难受的,那么,为什么会胃酸过多?胃酸过多该怎么调理?胃酸过多的原因:令我们的身体出现胃……详细>>

胃酸过多的症状是什么

胃酸过多的症状是什么?生活中经常有人说胃酸,或是反酸等,但是胃酸或是反酸是怎么回事呢,医学的解释是胃酸过多,但是胃酸过多都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