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宝宝消化不良应该怎么办 给宝宝吃什么好

2016-12-12 08:25:33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哪些方法可以治疗宝宝消化不良?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10种治疗宝宝消化不良的方法。

宝宝消化不良应该怎么办

一、进餐时应保持轻松的心情,不要匆促进食,也不要囫囵吞食,更不要站着或边走边食。

二、不要泡饭或和水进食,饭前或饭后不要马上大量饮用液体。

三、进餐时不要讨论问题或争吵。这些讨论应留到饭后一小时之后进行。

四、不要在进餐时饮酒、进餐后不要马上吸烟。

五、不要穿着束紧腰部的衣裤就餐。

六、进餐应定时。

七、避免大吃大喝,尤其是辛辣和富含脂肪的饮食。

八、有条件可在两餐之间喝一杯牛奶,避免胃酸过多。

九、少食过甜过咸食品,过多吃糖果会刺激胃酸分泌。

十、进食不要过冷或过烫。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是健胃消食的高手,其所含果胶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粗糙食物的刺激,适合患有胃病的人食用。而且,南瓜所含成分还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山药味甘性平,益气健脾,其所含的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药食两用。另外,山药本身几乎不含脂肪;其含有的大量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硬化,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

除了各自的保健功效,南瓜山药搭配,食疗功效不仅限于健胃消食;还对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一定作用。两者做主副食均可,这里给您推荐两道菜。

南瓜炒山药:南瓜山药去皮切片;炒锅放油烧热后,先放入南瓜炒熟,再倒入山药,调味、撒葱花炒匀即可。其实南瓜炒着吃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使南瓜里的胡萝卜素更好地吸收。

南瓜山药球:先把南瓜,山药切成小块,上蒸锅蒸15分钟,放凉后捣碎;调入少许牛奶,搅拌均匀后带上一次性手套,稍稍沾点凉开水,把混合好的南瓜山药泥团成球,再淋上果酱或炼乳,或者直接吃也不错。

(责任编辑:邓莹莹 )

什么是宝宝消化不良?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好?

消化不良不属于疾病,它是某些疾病所表现出现的一种病症,患者通常表现为在进食后腹部上侧间歇性、持续性的不适。由于宝宝还处在生长发育期,其身……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8种食物助宝宝消化好

现在许多家长喜欢给宝宝吃很多营养素,但这些食物很容易引起宝宝消化不良,那么你知道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宝宝消化不良应……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对于婴儿来说消化不良是很正常的现象,那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爸妈首先观察宝宝的病情,看看是生病了闹的不消化,还是吃了什么食物而导致,然后根……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该怎么办? 多休息吃助消化食物

生活中,妈妈经常会遇到这样的现象:宝宝面色不好、呕吐、腹胀、肠鸣,严重时甚至会腹泻、脱水,这就是常见的消化不良。据数据统计,小儿消化内科……详细>>

宝宝吃什么易消化不良?缓解消化不良的食物

宝宝吃什么食物会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呢?孩子的消化系统还不够完善,如果吃错食物就会容易消化不良的发生,所以要给孩子选对食物才行。而在出现消化……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