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食管炎 > 正文

食道炎的护胃方法 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方面

2016-12-02 08:34:41      家庭医生在线

在众多消化道疾病中,食道炎是危害比较大的,因此大家得想办法正确的治疗,这里为大家推荐一些常见的食道炎的护胃方法,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把握一番。

食道炎的护胃方法:

板栗炖母鸡原料:板栗500克,柴母鸡1只(农村散养)约1000克重,料酒3匙,姜3片,水1500毫升,盐适量。制法:先将母鸡宰杀,去毛,剖腹去肠、内杂,剪去爪尖,洗净,切成块待用。再将板栗洗净,切口,放入开水锅中煮2分钟,口裂体涨为宜,剥去皮壳。最后在锅内装入鸡块、栗子、姜片、料酒、水煮开,改用温火炖2小时,鸡肉烂后加食盐适量即可。功效:母鸡肉与栗子合用,助其健脾益肾之功。慢性肠胃炎患者和肾亏尿频、腰腿无力者均可食用,疗效显著。

桂圆松子仁汤原料:桂圆40克,松子仁20克,白糖适量。制法:将桂圆去壳后洗净,松子仁洗净,两者共入锅中,加水适量,用中火烧开,改用温火煮10分钟,加白糖,过约10秒钟关火即成。功效:桂圆肉能补脾益胃、养血安神、益心补气。松子仁能滋阴、熄风、润肺。两者共食,更能起到养胃滋补的作用。

患食道炎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使脾旺不易受邪。

消灭苍蝇,加强饮食卫生,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烫洗,要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良好习惯。

注意休息和增加营养,给予易消化的食物,低脂肪高蛋白饮食。若有腹痛腹泄,可予以淡姜汤,调和胃气。忌辛辣刺激生冷食物及过敏食物。 心情也会对溃疡性结食道炎有影响,随意要保持心情的舒畅,缓解工作和学习的压力,避免一些精神上的刺激。

另外,辣椒,芥末、胡椒、浓茶、咖啡、可可等食品或饮料,对胃黏膜有刺激作用,能使黏膜充血,加重炎症,也应戒除。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炎注意事项 食道炎护胃方法 食道炎

食道炎的症状盘点 食道炎调理方法注意什么

正确分析、了解食道炎的症状是正确治疗的前提,症状是诊断的依据,是治疗的前提,因此食道炎的症状不可忽视,我们一起了解一下食道炎的症状,看看……详细>>

食道炎的治疗有哪些好的方法

食道炎的治疗有哪些好的方法?食道炎是这些年来不少人常常患上的疾病,对人们的影响很大,因此需要及时的治疗,不然不仅是饮食上容易导致疼痛,吞……详细>>

食道炎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做好食道炎饮食护理

许多朋友出现食道炎以后不重视,认为这是一种小毛病不会引起什么其他疾病,殊不知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这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非常大的危害,……详细>>

得了食道炎有何表现 中医有哪些治疗的方法

食道炎的发作症状是什么?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正确了解食道炎的发作症状,才能够提醒大家早作准备,进而规避疾病风险的发生,那么常见食道炎的发……详细>>

食道炎的症状是什么 怎样调理食道炎才合理

食道炎的症状是比较关注的,据了解食道炎这种病是一种常见的多发性胃肠疾病,想要正确的治疗疾病,一定要先了解食道炎的症状,接下来我们就对食道……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