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患者这些食物吃不得 可以吃什么呢?

2016-10-26 08:35:17      家庭医生在线

胃溃疡是常见的胃病,对于胃溃疡这种疾病,日常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避免加重病情,下面我们来看看胃溃疡忌吃五种食物。

胃溃疡忌吃五种食物

1、忌冰冻和过热饮食

饮食温度适中,饮茶、汤不宜过热。

2、忌吃多量味精、酸辣及过咸的食物

饮食中以清淡为主,味重会刺激胃酸分泌,少量的生姜和胡椒可暖胃和增强胃黏膜的保护作用。

3、忌吃太荤、太油和煎炸的食物

饮食中以易消化食物为主,肉类炒煮要熟,蔬菜不要半生。

4、忌饮食没有节制

宜少吃多餐,避免饥饿疼痛,若疼痛时,可吃一两块苏打饼干。

5、忌饮酒和咖啡

特别是酒,对胃刺激过大,会使溃疡恶化。

得了胃溃疡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1、胃溃疡患者多吃软性的、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吃些对胃粘膜有益的水果来补充营养,主食最好选择米粥、藕粉类的易消化食物,避免不容易消化的食物给胃加重负担。如大米粥、小米粥、面条、牛奶、豆浆、鸡蛋、豆腐等;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苹果、香蕉、菠萝、橘子、柚子、白菜、油菜、西红柿等,上述这些食物对提升胃溃疡患者身体的抵抗力,修复受损的组织和促进溃疡愈合都有很好的效果。胃溃疡患者一定要注意少吃辛辣的、多渣的、油炸的、寒凉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腊肉、鱼干、生葱、生蒜、咖啡、酒、浓茶及烟酒等,这些都可能会刺激溃疡面加重病情,引起疼痛甚至引发出血。

2、医学界研究表明,有规律的定时定量的进食,更利于消化,尤其是胃溃疡患者,更要养成这样的饮食习惯,到了规定的时间,无论是否饥饿,都应该定量进食。

3、胃溃疡患者在饮食时最好细嚼慢咽、避免刺激、注意营养的补充平时多吃蒸、煮、熬、炖的食物好,选择易消化、营养价值高、保护胃的食物,治疗胃溃疡就来无锡虹桥医院,独创特色疗法,配合饮食疗法,胃肠权威专家亲诊,中西医结合,标本兼治,解除患者困扰。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吃什么好 胃溃疡忌吃食物 胃溃疡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患者的饮食事项详解

得了胃溃疡能吃鱼和肉吗?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患者的治疗偏方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胃溃疡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胃溃疡的出现,对人们的生活与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专家表示,胃溃疡患者在平时应该多注意自己的饮食,避免病情加重,同时了解胃溃疡患者饮食禁……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胃溃疡疾病的本身的疼痛已经让胃溃疡患者比较苦恼,如果饮食不小心谨慎,又会加重病情,胃肠专家针对这一问题,根据胃溃疡患者疾病病理的特征,……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胃溃疡除了药物的治疗之外,食疗也是治疗胃溃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所以很多胃溃疡患者常常会问,胃溃疡食疗吃什么?下面就为大家解开这个疑……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