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乏力贫血当心是胃癌 中医推荐4款食疗方治胃癌

2016-10-19 08:14:25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是现在常见的癌症,那么胃癌有哪些信号呢?胃癌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胃癌常见的四种信号。

胃癌常见的四种信号

1、上腹部疼痛

很多患有胃癌的患者,在早期都会出现上腹部疼痛的现象。开始为间歇性的隐隐作痛,常常诊断为胃炎或溃疡病等。

2、食欲减退

食欲减退、嗳气等消化不良症状:表现为食后饱胀感并主动限制饮食,常常伴有反复嗳气。

3、大便发黑

黑便或大便潜血阳性:如果在没有进食血豆腐,吃铋剂等药物的情况下出现了大便发黑,就应尽早来医院检查。

4、乏力贫血

乏力、消瘦及贫血:乏力、消瘦及贫血这一组表现在胃癌的症状中比较常见的。病人常常因食欲减退,消化道失血而出现疲乏软弱等表现。

治疗胃癌食疗方

1、蔗姜饮:甘蔗、生姜各适量。取甘蔗压汁半杯,生姜汁1匙和匀炖即成。每周2次,炖温后服用,具有和中健胃作用,适宜胃癌初期用。

2、红糖煲豆腐:豆腐100克,红糖60克,清水1碗 红糖用清水冲开,加入豆腐,煮10分钟后即成。经常服食,具有和胃止血,吐血明显者可选用此食疗方治疗。

3、陈皮红枣饮:桔子皮1块,红枣3枚。红枣去核与桔子皮共煎水即成。每日1次,此食疗方行气健脾,降逆止呕、适用于虚寒呕吐。

4、莱菔粥:莱菔子30克,粳米适量。先将莱菔子炒熟后,与粳米共煮成粥。每日1次,早餐服食,此药方消积除胀,腹胀明显者可选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中医食疗方 胃癌信号 胃癌

胃癌如何及早发现?4类人群需当心

胃癌是起源于胃上皮的恶性肿瘤,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居消化系统肿瘤死亡原因的第一位。我国是胃癌死亡率较高的地区。任何年龄均可发病,多见……详细>>

什么是残胃癌?残胃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上腹经常出现无规律的疼痛、疲乏无力、食欲减退,这很可能是残胃癌出现了?那么什么是残胃癌?为什么会出现残胃癌?残胃癌出现有哪些症状表现?详细>>

胃癌有哪些症状?哪些人是胃癌的高发人群?

说起胃癌,很多人都不陌生,在生活中也经常有见到患有胃癌的人。胃癌在近几年由于饮食质量的提高,它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而有很多人因为对未来的……详细>>

褚忠华:我国每年增40万胃癌患者 治疗胃癌要"三早"

胃癌在消化道肿瘤里面发病率排名第二,而且在全世界每年新增的100万胃癌人群中,中国就占了40万患者!为何我国患上胃癌的人群会这么多?有什……详细>>

警惕胃癌的诱发因素 常吃五种食物可防胃癌

“管住嘴、迈开腿”是一句老话,怎样管住嘴,是一门学问,吃什么可以预防什么疾病也是有讲究的,我们的胃部其实是很脆弱的,日常生活饮食吃什么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