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宝宝为何会腹泻 喝点焦米汤可缓解宝宝腹泻

2016-10-04 08:01:06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腹泻多由饮食不当或肠道内、外感染所引起的一种消化道功能紊乱综合症。那导致宝宝腹泻的病因还有哪些?

致宝宝腹泻的病因有哪些

1、宝宝消化不良

肠道粪便堆积使产气的坏菌增生、牛奶蛋白过敏、乳糖不耐、肠炎等疾病引起宝宝消化不良,都容易产生大量的气体。

2、宝宝吞食的空气过多

用奶瓶给宝宝喂食时,宝宝如果吸吮太急容易吸入过多空气,奶瓶的奶嘴孔大小不适当或瓶身倾斜式,空气也会经由奶嘴缝隙让宝宝吸入体内。宝宝过度哭闹也容易导致胀气。

3、气管病变造成的胀气

如果腹腔内器官肿大或长了肿瘤,肠阻塞,腹水,也会引起腹胀,器官病变导致的宝宝胀气发生的比较少。

4、宝宝肠胃蠕动障碍

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单纯功能性的,称为“假性肠阻塞”;一种是肠胃道真正缺乏神经节的“先天性巨结肠”。

小儿腹泻的食疗偏方

焦米汤

先把米粉或奶糕研成粉,炒到颜色发黄,再加适量的水和糖,然后烧成糊状就可以了。米粉加水以后再加热,就成了糊精。糊精容易消化,它的炭化结构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

烤馍片

如果腹泻时间过长,可在每顿餐前可吃上一小片烤糊的馍片,这在医学上又称为“碳末”,是中药的一种,可吸附细菌及毒素,使其排出体外,起到收敛和清洁肠道作用。

胡萝卜汤

胡萝卜所含的果胶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肠粘膜上的细菌和毒素,是一种良好的止泻食物。将胡萝卜对切开,然后切成小块加水煮烂,再用纱布把渣过滤,最后加水(按500克胡萝卜加1000克水的比例)加糖烧开就可以了。

蛋黄油

将若干个鸡蛋煮熟,去白取黄。把蛋黄置于小锅内,加热翻炒,蛋黄逐渐变焦、变黑,最后渗出蛋黄油,除渣后让孩子服用。两岁以内的患儿每日服5毫升,不拘时间,其余年龄可根据情况,酌情增减。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腹泻食疗偏方 宝宝腹泻原因 宝宝腹泻

焦米汤可治疗宝宝腹泻 中医治疗腹泻的6种灸法

幼儿期的宝宝腹泻后,需要注意有些食物是不可多吃的,同时,有些食物是可以帮助缓解腹泻现象的。那么宝宝腹泻吃什么好?详细>>

宝宝腹泻是怎么回事 宝宝常腹泻危害多多

宝宝腹泻是一种仅次于呼吸道感染的一种常见病症,宝宝拉水也是一种常见的病症,所以妈妈们大可不必着急,只要采取正确的方法,小儿腹泻拉水很快就……详细>>

宝宝腹泻食疗知多少

宝宝腹泻食疗你了解吗?宝宝拉肚子,一般都会伴随着食欲不振,这时候妈妈们不妨把可以止泻的食材和粳米一起煮成粥给宝宝吃,既可以起到止泻的作用……详细>>

宝宝腹泻有哪些偏方可以治疗?

宝宝的脾胃非常的虚弱,像着凉、消化不良、感染、药物等因素都可以引起宝宝腹泻,从而影响宝宝的健康,所以一旦发现,必须及时采取措施,那么,宝……详细>>

宝宝腹泻的症状是什么

宝宝腹泻的症状是什么?婴儿腹泻,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临床综合征。主要发生在2岁以下的婴儿。新生儿每天的大便次数通常可多达10次,大一点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