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胰腺癌与什么有关 胰腺癌的死亡率有多少

2016-10-11 07:08:21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一物降一物,而当人体免疫力下降的同时,胰腺癌等这些癌症就会向人体袭击,因此我们大家应好好认识胰腺癌是怎么回事,这样才能更好的在大自然中立足,从而让自身更加健康,接下来我们就此做详细的解答。

胰腺癌是怎么回事

1、慢性胰腺炎:慢性胰腺炎是胰腺癌最大的自身危险因素,危险性要超过吸烟。所有形式的慢性胰腺炎都可发生胰腺癌。表1列出了各种慢性胰腺炎患者胰腺癌的发病风险。对于胰腺癌是怎么回事其中需要指出的是,继发于胰腺炎的患者只占很少的一部分(3%-4%)。

2、吸烟:吸烟是胰腺癌发病最主要的环境因素。烟草中的化合物运送到胰腺,在胰腺内进行生物代谢,就打开了胰腺癌发生的魔盒。烟草中引起胰腺癌的主要成分是:芳香胺、亚硝胺、亚硝酸盐、尼古丁。它们对遗传物质进行攻击,使得部分基因(如ras基因)在不合适的时间和位置得到表达。

3、遗传因素:多种遗传性肿瘤综合征增加胰腺癌的风险。对于胰腺癌是怎么回事,其中这些综合征包括:BRCA2携带者、家族性不典型性多发痣黑色素瘤综合征、遗传性胰腺炎、遗传性非息肉性大肠癌、Peutz-Jeghers综合征等。

胰腺癌的死亡率有多少

胰腺癌是源发于胰腺的恶性肿瘤,最大特点就是胰腺癌的死亡率很高,就是大多数得胰腺癌的病人很难好。但是,面对胰腺癌不要恐慌,不是像刚才说的1:0.99那样,大多数人得了以后就会去世,这样治疗就会很悲观。有很多治疗手段可以选择。如果大家能够在早期发现和预防方面做很多工作,将来这个病的数字就会改写。

调查显示,全球每年新发胰腺癌病例23万,从总体上看,北美洲、欧洲、澳洲发病率最高,亚洲次之,非洲最低,胰腺癌高发国家或地区的发病率是低发国家或地区的5至7倍。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迅猛发展,胰腺癌发病率也快速上升,目前男性发病率达6/10万,女性发病率达4/10万。

在本市,男、女胰腺癌发病率近几年分别以年均3.48%和4.99%的速度急剧上升,增长幅度分别居于男、女性癌瘤第五位和第一位,成为男、女性前10位高发恶性肿瘤。本市男、女胰腺癌发病率现分别超过8/10万和7/10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成为我国胰腺癌高发地区。此外,我国胰腺癌发病还呈现出比较明显的低龄化趋势。大量临床调查和观察发现,以往50至69岁高发的胰腺癌现在逐渐向30至49岁人群逼近,原来临床少见的30多岁、40多岁患者现在明显增多。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死亡率 胰腺癌是在怎么回事 胰腺癌

如何降低胰腺癌死亡率?精准治疗或成治疗突破口

False详细>>

早期胰腺癌酷似胃病 警惕早期胰腺癌的4大症状

胰腺癌非常可怕,5年生存率1%,是预后最差的恶性肿瘤之一,被称为是癌症之王。不少人容易降胰腺癌与胃癌混淆在一起,究竟胰腺癌有哪些症状?如……详细>>

闵军:击倒乔布斯的胰腺癌到底怎么治?治疗胰腺癌手术是关键

胰腺癌因恶性程度高、长期生存率低、术后并发症高达15%等成为新一代的“癌症之王”。目前治疗胰腺癌却依旧困难重重,到底胰腺癌是由什么因素引……详细>>

预防胰腺癌可多吃这种食物

近日,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在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报告,内容称。其研究显示大量摄取名为“n-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鱼类脂肪酸能……详细>>

预防胰腺癌可多吃一种食物

近日,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在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报告,内容称。其研究显示大量摄取名为“n-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鱼类脂肪酸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