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如何预防胃溃疡 适量喝红酒有功效

2016-09-18 06:09:08  来源:搜狐    转载

英国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胃肠学杂志》上撰文指出,适度饮红酒可能会降低一个人感染幽门螺旋菌的风险,而幽门螺旋菌被认为是胃溃疡的罪魁祸首。

但研究人员同时警告,已经患了胃溃疡的病人不应该饮酒,因为酒精可能刺激溃疡部位的神经,增加疼痛感;另外,对有些人来说,酒精可能会促进胃酸的产生。

幽门菌是人体内很常见的一种细菌,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内部器官造成伤害。但医学专家认为,胃溃疡的最大罪魁祸首恰恰是这种细菌,另外,儿童时期营养不良也是导致胃溃疡的一个因素。

研究人员对4902名成年男女的吸烟、喝酒、喝咖啡等许多生活习惯,进行了长期跟踪调查,结果发现,有1634人被测出幽门菌阳性。那些每天饮红酒3到6杯的人,与那些滴酒不沾的人相比,感染幽门菌的概率下降11%,饮酒量再适度增加,感染的概率又下降了6%。

另外,每天喝一杯啤酒的人与一点啤酒都不喝的人相比,也有类似的效果。而吸烟与喝咖啡与感染幽门螺旋菌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研究人员分析,可能是红酒与啤酒中的抗菌成分发挥了作用。但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到底应该喝多少酒,研究人员并未提出建议。

但是在一些饮食指南中建议每天适量饮酒的量,女性少于15克至20克酒精,男性少于30克至40克酒精。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的治疗 胃溃疡怎么办 胃溃疡

胃溃疡如何预防?胃溃疡的危害

胃溃疡应该要如何预防呢?胃溃疡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很多的危害,所以应该要从预防做起,避免胃溃疡的发生。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胃溃疡的饮食:如何饮食调节胃溃疡

溃疡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又叫做消化性溃疡。溃疡病属于祖国医学的胃脘痛、肝胃气痛、心痛、吞酸等范畴。民……详细>>

适量的饮用红酒 可预防胃溃疡

红酒是一种常见的酒品,它出现在许多大型的场合上,而红酒所为人所知一大功效就是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但是,红酒还有一项不怎么为人所知的一项……详细>>

生活中如何预防胃溃疡 警惕胃溃疡的三大危害

胃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最为多见了,而胃溃疡也是种高发的疾病,胃溃疡作为一种常见的胃肠疾病,具有很大的危害性,其中还有恶变的风险。因此针对胃溃……详细>>

如何预防胃溃疡复发?胃溃疡的常见病因

如何预防胃溃疡的复发呢?胃溃疡在治疗后也依旧要多多注意防止复发,因为胃溃疡复发是很容易的。与此同时,又是哪些原因导致了胃溃疡呢?今天,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