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起床症状暗示不同疾病 慢性胃炎患者的禁忌有哪些

2016-09-05 08:03:00      家庭医生在线

起床后有些症状能够判断出其引发的疾病,这是我们的判断依据。那么,起床后哪些征兆能表明是慢性胃炎的呢?

1、起床后的四个信号

人的一天在不同阶段身体的不良感受,就是在向您的健康发出警示信号。

●清晨醒来如果头晕、头昏,可能是出现了颈椎骨质增生或血黏度过高等疾病;

●如果在起床活动20分钟后浮肿还不彻底消失,提示可能有肾病或心脏病;

●晨起恶心呕吐,除去怀孕的原因,如每天早上都如此,很可能是慢性胃炎或肝胆有病;

●晨起小便,如果尿液棕色,提示肝脏可能出现问题。

2、清晨对镜观察脸色

洗脸时对着镜子观察,看看自己的脸色有没有什么异常—

●如果发现自己脸色潮红,可能与心脏病或高血压有关;

●如脸色带黄,还伴以身体疲倦,很可能是黄疸型肝炎;

●如发现眼睛颜色改变,充血、浑浊、色黄,应马上去医院看医生;

●如眼睑苍白,提示可能患了缺铁性贫血;

●如眼角膜出现一圈模糊的灰环,说明心脏可能有问题,如果是30—50岁的男性应马上到医院就诊。

3、刷牙留意牙齿口气

●刷牙时如果牙龈出血,很可能是牙周病,因为如果牙齿健康是不会出血的。牙齿出血也可能与肝病有关。这种现象在慢性肝病患者中很普遍,还会伴有鼻子流血、月经过多。主要原因是肝细胞损伤后,肝脏产生凝血因子的功能下降,继而凝血机制发生障碍。一般牙出血的肝炎病人可以服用维生素C、维生素K及其他止血药来缓解病情。

●如果出现口臭、口气重,则可能是牙周病引起,同时,胃病、肝病、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或缺乏微量元素锌和维生素B都可能导致口臭。比如,胃幽门螺杆菌感染可引起持续性口臭,还常伴有不同程度的饥饿感和胃痛。一旦吃饱喝足,口臭会随之减轻,而随着幽门螺杆菌的根治,口臭也会自动消失。

●口中有氨味要格外注意肾脏的健康。当肾功能衰竭时,由于不能正常代谢,体内肌酐、尿素氮含量增高,口中就有一股特殊的氨气味。

慢性胃炎患者的禁忌有哪些

1、忌烟酒

吸烟后,烟碱能刺激胃粘膜引起胃酸分泌增加,对胃粘膜产生有害刺激作用,过量吸烟导致幽门括约肌功能紊乱,引起胆汗返流,使胃粘膜受损,并影响胃粘膜血液供应及胃粘膜细胞修复与再生,所以要戒烟。酒精可直接破坏胃粘膜屏障,使胃腔内H+侵入胃粘膜引起粘膜充血、水肿、糜烂。

2、精神紧张是慢性胃炎的促进因素,应予避免

心情上的不安和急躁,容易引起胃粘膜障碍和胃机能障碍。所以应尽可能地避免情绪上的应激反应,解除紧张的情绪。平时做到遇事不怒,事中不急,急中不愁,保持心情舒畅,对胃炎的康复极有好处。

3、忌生活无规律及过度劳累

注意适当的休息、锻炼。体育锻炼能促进胃肠蠕动和排空,使胃肠分泌功能增强,消化力提高,有助于胃炎的康复。

4、注意疾病的控制治疗

有慢性肝病、糖尿病、胆道疾病时,可使胃粘膜局部防御功能降低、胃功能紊乱而发生胃炎。另外扁桃体炎、鼻窦炎、龋齿感染等造成的带菌分泌物下咽,常可使胃粘膜屏障功能降低,诱发胃炎。所以注意上述疾病的控制治疗,对慢性胃炎的康熙复也是十分重要的。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胃炎禁忌 慢性胃炎症状 慢性胃炎

晨起呕吐或是慢性胃炎作怪

慢性浅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中最常见的类型,临床检出率达80%~90%。慢性浅表性胃炎是否需要治疗,还应根据有无症状来决定。对于只是体检胃镜……详细>>

慢性胃炎的症状有哪些?中医治疗慢性胃炎需要多久?

慢性胃炎的发病概率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出现了慢性胃炎的早期症状而不自知。此类患者在不知不觉中,身体已经受到了较大……详细>>

治疗慢性胃炎不靠药 试试这三款食疗防胃炎

慢性胃炎是一种常见的胃病,也是高发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多注意去了解该病的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那么慢性胃炎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晨起看你是否有慢性胃炎 如何治疗慢性胃炎

有些疾病在早晨起床后,会有一些表现症状。这些征兆可能是患病的可能了。那么,慢性胃炎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详细>>

什么是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要怎么治疗?

慢性胃炎是当代社会的一种常见病,并在社会进步、社会方式改变的潮流下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患病。本来这是一种好发于老年人的疾病,如今却越来越年轻……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