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明显消瘦当心胃溃疡恶化 食疗偏方改善胃溃疡

2016-08-24 08:33:40      家庭医生在线

了解胃溃疡的恶化情况,能够给治疗带来很大帮助。那么,胃溃疡病情恶化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征兆一:疼痛性质的改变。胃溃疡为饱餐痛,疼痛在饭后半小时至2小时出现,至下次进餐前疼痛消失。一旦疼痛性质发生了改变,成为持续性的无规则的腹部疼痛或者有所减轻,应警惕。

征兆二:明显消瘦。胃溃疡病人短期内出现容易劳累、疲惫、乏力、食欲减退,以及出现消化不良性的腹泻,特别在进食肉类食物之后腹泻随之加重,恶心、呕吐、吐隔宿食或暗红色食物,对食物中的营养物质有消化吸收障碍,全身状态短期内发生急剧恶变,营养状况变得很差,消瘦明显,体重急速下降,出现贫血和治疗不奏效的顽固性呕吐,且药物治疗效果变差,这也可能是恶变的信号。

征兆三:出现上腹饱满、膨胀,包块。胃溃疡一般不会形成腹部包块,如果在心窝部摸到包块,质硬,表面不光滑,迅速增大,按压有疼痛,放射到背部、左腰部、肚脐部、胸部、心前区,甚至胸骨后。随包块的增大,呕吐也随之加重,此种情况大都是发生了恶变。

征兆四:无法解释的黑便。如果溃疡病人出现了无法解释的黑便,或者大便潜血试验结果持续呈阳性,并且发生严重贫血,这些现象均表明,胃溃疡可能正在恶变。

胃溃疡患者的食疗偏方

韭菜白300克,鲜蜂蜜250克,鲜猪油200克。用法:将前味药烤干研粉,后两味拌匀成蜜油。每次服蜜油9克加韭菜白6克,每日3次,连用1—3周。

新鲜猪肚一只洗净,加适量花生米及粳米,放人锅内加水同煮。煮熟后加盐调味,分几次服完。数日后可重复一次,疗程不限。

蜂蜜100克,隔水蒸熟,每天2次饭前服,两个月为一疗程。饮食期间禁用酒精饮料及辛辣刺激食物。

花生米浸泡30分钟后捣烂,加牛奶200毫升,煮开待凉,加蜂蜜30毫升,每晚睡前服用,常服不限。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食疗偏方 胃溃疡恶化征兆 胃溃疡

胃溃疡的症状:胃溃疡恶化症状是怎样的呢

胃溃疡是一种常见病,治愈较为容易但易复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养避免恶化。那么胃溃疡恶化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胃溃疡的饮食:多吃南瓜可改善 轻微胃溃疡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及治疗:胃胀胃溃疡症状如何改善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胃溃疡恶化的6个症状,还不注意小心变成胃癌!

胃溃疡属于消化性溃疡,多发生于胃小弯以及胃窦,通常是由于胃肠道的黏膜被胃酸或者是胃蛋白酶自身消化而出现。胃溃疡在我国较为常见,发病率大约……详细>>

腹痛要警惕是发生胃溃疡 当心胃溃疡恶化成癌

腹痛是胃溃疡的常见的症状表现,但是很多人以为这只是简单的腹痛,很多时候就延误了治疗的时机,导致病情加重。那么如果辨别胃溃疡?胃溃疡的症状……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