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年轻人胃下垂情况严重 这其中的原因你知道吗

2016-08-18 08:23:51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更多的年轻白领们患上了胃下垂,这是危害上班族健康的主要胃病之一。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年轻人们患上胃下垂的呢?

近年来从胃下垂发病患者当中可以看出,很多20岁左右的年轻男女易患胃下垂,原因是日常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从而造成胃张力减低,引发胃炎及胃肠动力障碍。常表现为胃痛,可是现在年轻男女不把胃痛当回事,随着疼痛的加剧,被家人带到医院检查时,才发现已将胃痛拖成了胃下垂。

由于不良生活习惯、紧张的生活压力,疼痛人群正在年轻化。”胃下垂最可靠的诊断方法是x线钡餐检查,根据下垂的程度可分为轻、中、重三类。轻度下垂者一般无症状,下垂明显者有上腹不适、饱胀,且饭后明显,伴恶嗳气、厌食、心、便秘等,有时腹部有深部隐痛感。常于餐后、站立及劳累后加重,长期胃下垂者常有消瘦、低血压、心悸、乏力、站立性昏厥、失眠、头痛等症状。其实这些“不适”跟“痛”就是“病”,不及时医治,往往会加重疾病,造成患者更大的痛苦。

得了胃下垂怎么治疗

西医治疗

上腹不适、隐痛、消化不良等可参照慢性胃炎治疗。腹胀、胃排空缓慢者,可供给吗叮啉或胃复安。合并便秘者首选莫沙必利片。试用ATP治疗,每日早、午餐前半小时肌注,25日为1疗程,间隔5天后再进行第二个疗程。必要时放置胃托。

中医治疗

(1)耳针:选用毫针柄,在耳壳“胃肠区”按压,寻找敏感点,在此点上加压2~3分钟,每日1次。

(2)艾灸:取气海、关元、足三里、胃俞等穴施灸。

(3)气功:卧位呼吸法,患者取仰卧位,臀部适当垫高或将床脚垫高5厘米,先吸再呼,停闭,重复进行。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下垂怎么治疗 胃下垂原因 胃下垂

胃下垂严重吗?胃下垂的常见原因

胃下垂严重吗?胃下垂会有很多的原因导致,是否严重要根据具体的症状来判断。但是,无论胃下垂是否严重都应该要多多注意预防。因此,在这里就来一……详细>>

胃下垂的原因

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很可能是胃下垂 导致胃下垂的原因有哪些

任何疾病的发生对我们的身体都会造成极大的影响,而常见的消化系统肠道疾病的出现更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息息相关。胃下垂也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引发胃下垂的原因是什么

引发胃下垂的原因是什么?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胃下垂的发生吗,不良的饮食习惯是胃下垂的病因吗,胃下垂的发生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吗,那么,……详细>>

哪些人易患胃下垂?胃下垂的预防方法

哪些人会容易患上胃下垂呢?胃下垂和不良的饮食习惯等等都会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由于工作或其他因素导致没有不良饮食习惯的人群就应该要学会预防胃……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