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吸烟的人为何会引发胃溃疡 看中医治胃溃疡的方法

2016-08-20 08:10:16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胃溃疡患者,医生们常常会建议吸烟者禁烟,或者不去吸烟场所。由此可知禁烟对胃溃疡患者是必不可少的。那么我们知道吸烟为什么会导致胃溃疡吗?

1、烟叶中的尼古丁能轻度损伤胃粘膜,并能加剧乙醇或消炎镇痛药对胃粘膜的损伤作用,也能使粘膜中的前列腺素e含量减少从而失去其对粘膜的保护作用,因而易发溃疡病。

2、长期吸烟能使壁细胞增生和胃醇分泌增多,产生自身消化而患溃疡。

3、烟叶中的尼古丁能降低幽门括约肌的张力,使胆汁、十二指肠液易于返流于胃,并抑制胰腺分泌碳酸氢盐,因而削弱了十二指肠腔内对胃酸的中和能力,易患十二指肠球部溃疡。

中医是怎么治疗胃溃疡

在中医治疗胃溃疡方面,金相伴花花粉的诸多作用中,对消化系统疾病的防治功效尤为突出,金相伴花花粉可以治疗胃肠功能紊乱,胃炎,有助于胃溃疡的修复。

金相伴花花粉对胃口不佳,消化吸收功能差的人,能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因为金相伴花花粉含有丰富的活性酶,金相伴花粉,整个生产过程都在相对较低的温度下进行,各种活性酶保存完好,酶能对摄入人体内的营养成分进行分解,合成时起催化剂作用,如花粉中还有转化酶,是蔗糖分解为葡萄糖和果糖必不可少的,淀粉酶则能帮助淀粉分解,金相伴花花粉还能促进新陈代谢。一般情况下服用花粉2周后,都会感到胃口变好,食欲增加,精神转好。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治疗 吸烟导致胃溃疡 胃溃疡

为何胃溃疡易复发?治疗胃溃疡需知三个方法

胃溃疡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但是很多时候治愈后,常常有复发的情况发生。为什么胃溃疡容易复发呢?详细>>

老年人为何会有胃溃疡 饮食调养缓解胃溃疡

老年人由于身体问题,常常会因为多种原因诱发胃溃疡的发生。这对老年人健康是一种极大危害,那么哪些因素是老年人胃溃疡的主要原因呢?详细>>

为何会出现胃溃疡 治疗胃溃疡的几种偏方

胃溃疡作为胃病的一种。我们在平时要保护好胃。那么导致胃溃疡的原因有哪些呢?一、遗传因素是引起胃溃疡的一个因素。专家介绍说,胃溃疡与遗传也……详细>>

胃溃疡的饮食:如何饮食调节胃溃疡

溃疡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又叫做消化性溃疡。溃疡病属于祖国医学的胃脘痛、肝胃气痛、心痛、吞酸等范畴。民……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浅析胃溃疡的饮食方法

胃溃疡的饮食方法有哪些?胃溃疡是一种胃黏膜被胃消化液自身消化而造成的超过粘膜肌层的组织损伤。患者多表现上腹不适或疼痛,多呈周期性。胃溃……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