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孕妇肠胃不舒服怎么办 这些方法帮你忙

2016-07-20 07:21:5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孕妇在怀孕初期,容易出现肠胃不舒服的情况,为什么孕妇会出现胃不舒服呢?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吗?一起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怀孕后,由于体内的一些变化,可使部分孕妇产生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消化不良症状。这是因为孕妇体内的孕激素含量增加,使胃肠蠕动减弱、胃酸分泌减少,加上逐渐增大的子宫压迫胃肠,妨碍了消化活动。

孕妇因怀孕而产生的消化不良,一般不需要药物治疗,只要通过合理的调配饮食,都可使其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食欲不振时要少食多餐,择其所好,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粥、豆浆、牛奶以及水果等。少吃甜食及不易消化的油腻荤腥食物。待食欲改善后,可增加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肉类、鱼虾和豆制品等。

此外,孕妇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发生不愉快的事情,因为任何精神方面的不良刺激,都可能招致消化不良。孕妇可以适当地听听音乐或观赏美术作品,以使自己心情愉快。为增加食欲,孕妇保持适当的活动是必不可少的,每天散散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和家务,不仅能增进消化,也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孕妇胃不舒服的日常保健方法

饮食清淡:在日常的饮食中,我们要确保胃能够有一个休息的时间,因为肠胃也需要一个代谢的过程,不能长时间的吃着一种食物,要荤素搭配开来,我们可以煮点米粥。

忌口一定要忌食刺激性大的辛辣食物和酒类,尽量减少对肠胃的不良刺激。

避免过饥过饱,生活要有规律,这对调理肠胃的“生物钟”有益无害。

劳逸结合肠胃功能与劳逸结合关系也很密切,过劳、过逸的生活习惯对肠胃功能的影响都很大。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肠胃不舒服怎么办 孕妇肠胃 孕妇

肠胃炎低烧不看行吗?孕妇急性肠胃炎怎么办?

肠胃炎是在临床上是指因为各种原因引起的肠胃炎性病变。肠胃炎在临床上分为两类,一种是慢性肠胃炎,一种是急性肠胃炎。其中急性肠胃炎的发病率远……详细>>

孕妇肠胃炎可以自愈吗?孕妇肠胃炎吃什么药?

肠胃炎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消化道疾病,特别在小儿群体中,肠胃炎的发病率明显高于成人,根据最新的临床统计表明,小儿肠胃炎的发病有一般有两个……详细>>

孕妇得了肠胃炎怎么治疗?孕妇妊娠8个月,胃疼怎么办?

孕妇生了病,在吃药上一定要小心,因为有些药物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甚至造成胎儿畸形。在漫长的怀胎阶段,孕妇出现胃肠不舒服是常有的。那么,……详细>>

女人肠胃不好怎么办 教你几种调理方法

女人肠胃不好也和日常的饮食习惯有关。女人肠胃不好,如果不及时调理,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女人肠胃不好该如何调理呢?详细>>

早餐怎么吃对肠胃好?养护肠胃的常见食物

一天之计在于晨,早餐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事情,可是很多人都会忽视早餐,随便凑合一下,甚至是不吃。事实上,早餐对于肠胃的健康是很重要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