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吃什么能缓解慢性胃炎 须知胃炎日常保健方法

2016-06-24 07:34:43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胃炎最折腾人了,有什么方法能有效缓解吗?核桃不仅能补脑,还能缓解胃痛呢!不信就对了,赶紧跟着小编来瞧瞧吧。

缓解慢性胃炎吃什么好

偏方一、豆腐鸡蛋壳

材料就两种,豆腐和鸡蛋壳。我们首先取新鲜豆腐适量,洗干净的鸡蛋壳6克,然后将鸡蛋壳研磨至粉末状,再拌入豆腐调拌均匀,食用即可,每日服用两次最佳。鸡蛋壳含有丰富的纤维蛋白和钙物质,对于中和胃酸、治疗胃痛等有奇效。

偏方二、核桃炒红糖

核桃要选取新鲜的,大约7个,砸去外壳取出仁,然后切碎,在砂锅内温火炒至淡黄色,再放入5克左右的红糖拌几下即可出锅,趁热吃下。每天早晨空腹吃,半小时后再吃饭喝水,此方需要持续服用12天,不可中断。

慢性胃炎日常保健方法

1、慢性胃炎患者忌食烈性酒(其他酒类也应少饮或不饮)、香烟、浓茶、咖啡、辣椒、芥末等刺激性强的调味品。不宜吃过甜、过咸、过浓、过冷、过热、过酸的汤类及菜肴,以防伤害胃黏膜。大量饮用碳酸饮料也会对胃黏膜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

2、注重软、烂、消化的食物,食用的主食、蔬菜及鱼肉等荤菜,特别是豆类、花生米等硬果类都要煮透、烧熟使之软烂,便于消化吸收,少吃粗糙和粗纤维多的食物,要求食物要精工细作,富含营养。

3、食物要保持新鲜、清淡,各种食物均应新鲜,不宜存放过久食用。吃新鲜而含纤维少的蔬菜及水果,如冬瓜、黄瓜、番茄、土豆、菠菜叶、小白菜、苹果、梨、香蕉、橘子等。吃清淡少油的膳食。清淡膳食既易于消化吸收,又利于胃病的康复。

(责任编辑:邓莹莹 )

诊断慢性胃炎的方法 日常如何避免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是长期饮食不当造成的,要治疗慢性胃炎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那么,在生活中我们该如何检查是否得了慢性胃炎呢?详细>>

什么是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要怎么治疗?

慢性胃炎是当代社会的一种常见病,并在社会进步、社会方式改变的潮流下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患病。本来这是一种好发于老年人的疾病,如今却越来越年轻……详细>>

慢性胃炎适用的养生粥

慢性胃炎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尤其要照顾好脆弱的肠胃。那么,慢性胃炎患者吃什么好呢?慢性胃炎患者适用的养生粥,照顾自己,从养胃开始。详细>>

确诊慢性胃炎的依据是什么?慢性胃炎和浅表性胃炎是一种病吗?

慢性胃炎可以分为多种病理类型,包括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等等。慢性胃炎的确诊需要结合临床的病理表现和胃镜的检查而定。最常见的病因是幽门螺……详细>>

慢性胃炎日常有哪些护理要点 胃炎患者饮食要柔软

引起胃痛的主要原因就是胃炎和溃疡,应该及时做个胃镜检查来确诊一下。平时在饮食上要注意,油腻、生冷及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千万不可以吃,如果不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