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引发老年人胃溃疡四大因素 推荐独家偏方治疗

2016-07-05 08:22:36      家庭医生在线

引发胃溃疡的因素你造吗?四大原因告诉你老人为何会犯胃溃疡。胃溃疡食疗方,让你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治病。

引发老年人胃溃疡的因素

第一、肺功能减退

老年人常有肺部疾病,肺功能减退,一方法因缺氧导致胃壁血管收缩,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另一方面因二氧化碳潴留,促使胃壁细胞的碳酸酐酶活性亢进,胃酸分泌增加,诱发或加速溃疡形成。

第二、胃激素分泌亢进

老年人常有胃蠕动功能减退,使事物淤积刺激幽门管,导致胃激素分泌亢进,胃液酸度增加,促使溃疡形成。

第三、胃黏膜抗溃疡能力降低

老年人胃动脉发生硬化,血流减少,胃黏膜发生萎缩,黏膜和重碳酸盐分泌减少,胃黏膜上皮更新率降低,从而导致抗溃疡形成能力下降,有利于消化性溃疡的发生。

第四、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幽门螺旋杆菌与消化性溃疡的发生关系密切。有相关资料报道,十二指肠溃疡患者的HP的检出率高达85%-100%,胃溃疡患者的检出率为60%-75%,有人提出无HP就无溃疡的观点。

治疗胃溃疡的四种独家偏方

一、土家族偏方

材料:蚤休20克,鲜猪肚1只。

用法:在猪肚内塞入已用水浸透的蚤休,扎紧猪肚两端,再加水及盐,用文火慢煲,最后倒出药渣,喝汤食肉。每隔4天用1剂,连食一个月左右。

此方有消肿散瘀、清热愈疡之功效,可加速溃疡面愈合,在土家族民间应用较广。

二、维吾尔族偏方

材料:小羊羔肠子适量。

用法:将小羊羔肠浸泡、洗净、翻开,用玉米粉外撒。翻转羊肠,放适量油盐煮食。每天3次,连食1个月。

此方系新疆吐鲁番地区牧民所独用,对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疗效显著。所用羊肠取自6个月左右的绵羊或山羊的十二指肠。

三、彝族偏方

材料:韭菜白300克、鲜蜂蜜250克、鲜猪油200克。

用法:将前一味药烤干研粉,后两味拌匀成蜜油。每次服蜜油9克加韭菜白6克,每日3次,连用1-2周。

彝族民间喜用此方治疗胃炎、胃溃疡等病,具有润护胃肠、增食欲、通便秘之效。

四、瑶族偏方

材料:野荞麦根90克,猪骨头适量。

用法:炖服,每天1剂,连服7天,此后每隔两天服1剂,连服1-3周。

治疗胃溃疡效果颇佳。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治疗偏方 胃溃疡吃什么好 胃溃疡

什么是胃溃疡?治疗胃溃疡推荐日常3偏方

胃是人体消化的重要器官,疼痛性质和规律改变疼痛是溃疡病最常见、最主要的症状。胃部一旦发生病变,不但对患者的健康造成重大的威胁,还会给家庭……详细>>

引发胃溃疡的六大因素

很多胃溃疡患者对自己如何患的胃病感觉摸不着头脑,总之就是莫名躺枪就对了。小编特地去寻找了下胃溃疡的病发因素,一起来科普下吧。详细>>

胃溃疡发病因素 胃溃疡会引发哪些危害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生活质量也不断提高。然而,当代社会的人们却也仍旧面临着各种各样疾病的困扰。胃溃疡就是其中之一。……详细>>

老年人胃溃疡如何防治

老年人胃溃疡的防治方法有哪些呢?胃溃疡的防治首先要从饮食入手,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老年人消化功能减退,很容易出现营养不良,而营养不良又是……详细>>

治疗胃溃疡的4大偏方

溃疡病或消化性溃疡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可发生于食管、胃或十二指肠,也可发生于胃-空肠吻合口附近或含有胃黏膜的Meckel憩室内,因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