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从舌头粪便看小儿消化不良病因 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

2016-06-04 08:50:19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的身体状况是每一个家庭所关心的问题,但是当硝尔出现消化不良时,父母有时不知道怎么判断小儿的消化不良,今天,我为大家准备了如何从小儿粪便看消化不良,大便次数多是消化不良吗?和如何从舌苔看小儿消化不良?

小儿消化不良的症状

从小儿粪便看消化不良

小儿腹泻:如果小儿的大便次数增加,就像水的样子或者像鸡蛋汤的样子,有粘液的有臭味,这就说明小儿腹泻了。

小儿便秘:大便次数减少,排便时哭闹,费劲,粪便干,硬,甚至表面带血,这提示有便秘发生。

小儿消化道畸形:大便为白陶土样,提示小儿有胆道梗阻病,如,先天性胆道梗塞等。

小儿黑便:如果小儿的大便黑乎乎的,着种情况的出现,就说明小儿地消化道有可能已经出血了,要注意小儿的消化道问题了。但小儿服铁剂或吃含铁多是食物也可以出现黑便,如吃血豆腐等。

小儿便血:大便为红色,提示有下消化道出血,常见的便中带血丝,多由肛裂,痔疮或直肠息肉所引起。

如何从舌苔看小儿消化不良

舌苔薄白多湿:小儿舌苔薄白多湿,是由于进食生冷食物过多或食后受凉造成的,小儿食欲就会明显减退。

小儿白厚苔:如果小儿白厚苔,则是进食过多,拟或进食间隔时间过短造成。另外,小儿进食过多的甜食也会出现白厚苔。

黄厚舌苔:如果小儿出现黄厚舌苔,大多是吃的太饱或吃不易消化的食物。食物在胃中停留时间过长,增加了胃的负担,提示消化不良的现象。

小儿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

容易导致孩子体虚,常出虚汗

出汗跟消化是有很大关系的,很多宝宝由于长期饮食不当,就会导致排汗系统紊乱,从而经常性出虚汗,导致感冒。

睡觉磨牙

磨牙的诱因有很多比如孩子换牙,口腔有炎症等,其实消化不良也是一个因素。

比较容易出现过敏现象

一些宝宝在肠胃不好的时候,之前吃了不过敏的食物,现在吃了反而出现过敏的奇怪现象。

影响身体发育

消化不良导致孩子没有食欲,易出现偏食现象,进而影响孩子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孩子正处于身体发育重要时期,消化不良对孩子的影响是相当大的,严重可能会影响孩子的体态特征及智力水平。

会使孩子身体热量不足

由于食物很难被消化,就很难产生热量来维持身体内部的恒温环境。

孩子容易生病,反应迟钝

孩子长期处于肠胃不良的状态会导致身体虚弱、营养物质跟不上机体的需求,孩子会很容易感冒、注意力不集中。

(责任编辑:邓莹莹 )

3大原因导致小儿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可导致发烧

很多孩子在有些时候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除了与他们的胃肠发育还不够完善有关,还有哪些原因导致小儿消化不良呢?1、婴儿正常生理发展原因。此时……详细>>

警惕!小儿消化不良的原因

家长们最关心的无疑就是自己孩子的健康了,因此很多家长都竭尽所能为自己的孩子创造最好的生活环境以及生活条件。不过生活条件好了,一些疾病也跟……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消化不良 小儿消化不良怎么办

小儿是每一个家庭重要的成员之一,也是需要父母长辈关注的人物,小儿处于生长期间,但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然而消化不良也成为其中之一,父母……详细>>

5种药茶 让您远离小儿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是小儿时期最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疾病,主要症状为粪便绿色,常伴有发烧、腹胀、呕吐、腹泻、食欲下降及哭叫不安等现象。其发病主要是由于小……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怎么办?试试这6个妙招

消化不良是小儿发育过程中比较常见的问题,基本上每个孩子都有可能出现过消化不良的情况,那么小儿消化不良有什么症状,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