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萎缩性胃炎症状 萎缩性胃炎四种调理方法

2016-05-31 07:10:41      家庭医生在线

萎缩性胃炎困扰着很多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变,折磨着人们,有很多人正在承受着它带来的灾难,大家也不要急,我今天给大家带来了萎缩性胃炎的调理、萎缩性胃炎的治疗原则、萎缩性胃炎的危害。

萎缩性胃炎症状

胃脘部胀满:在慢性萎缩性胃炎中,胃脘部胀满不适较为多见,有的患者感觉胃部痞闷或胃脘有堵塞感,甚至腹部、胁肋部、胸部也感到胀满,嗳气频频。

胃脘部疼痛:胃脘部疼痛可以单独出现,但多数情况下是与胃脘部胀满同时出现。呈胀痛、隐痛、钝痛,急性发作时也可出现剧痛或绞痛。疼痛部位一般在胃脘部,少数可出现在胁肋部、腹部、背部或胸部,胃脘部有局限的压痛或深压不适感。有的患者仅感胃脘部不适或难受,无可名状。

烧心及消化不良:患者自觉胃脘部灼热或嘈杂不适。常常出现食欲减退,甚至无食欲,或虽有食欲但进食后感胃脘胀满不适或消化不良。

大便异常及虚弱:大便以秘结多见,常数日1次,少数患者可表现为便溏。病程较久者可出现消瘦、疲乏无力、精神萎靡等虚弱的症状。

贫血:可为缺铁性贫血或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前者因长期营养不良,铁剂补充不足所致,后者因内因子缺乏致使维生素B12减少所致。一般为轻、中度贫血,表现为头晕、乏力,眼结膜色淡,面色萎黄,甲床色淡或苍白等。

萎缩性胃炎的调理

注意饮食卫生

不良的生活习惯,对我们的身体伤害,很大,大家一定要注意个人的饮食生活,不要让病毒有机可乘,来破坏我们的身体。

幽门螺杆菌是胃溃疡的主要致病因素,它可以通过不洁食物、不洁餐具和粪便等途径进行传播。

因此,广大患者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饮食要有规律

不规律的生活习惯,对我们的身体伤害很大,我们要杜绝。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及一顿饱一顿的,这样都会伤害我们的身体。

许多胃溃疡患者由于忙于工作,常常饥饱不定,这样很容易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导致胃液分泌失调,刺激胃黏膜,引发疾病。

因此,胃溃疡患者一定要养成定时定量的饮食习惯,以维持正常的消化和吸收。

饮食选择宜清淡

由于胃黏膜受损,胃溃疡患者宜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以减少对胃黏膜的刺激,尽量避免进食生冷酸辣等刺激性大的食物。患者应该选着清单的食物,不要吃些油腻的食物,吃了这些食物对患者的伤害很到。同时,胃溃疡患者还应该戒烟酒,烟酒中的有害物质会严重损害我们的胃黏膜。

用药需谨慎

非甾体抗炎药(阿司匹林、保泰松等)、皮质素等类型的药物会严重损伤我们的胃黏膜。患者应尽量避免服用这些药物,如果无法避免,可以同时服用一些保护胃黏膜的药物。

(责任编辑:邓莹莹 )

萎缩性胃炎有哪些症状?萎缩性胃炎能治愈吗?

萎缩性胃炎是慢性胃炎的一种特殊类型,人群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多发的慢性胃炎。慢性胃炎可分为多种类型,包括慢性萎缩胃炎和慢性非萎缩性胃炎。虽……详细>>

非萎缩性胃炎的诊断与治疗

非萎缩性胃炎也是胃炎的一种,一旦患病,可严重影响患者的健康,所以经诊断后,必须及时治疗,鉴于近来,非萎缩性胃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下面我们……详细>>

非萎缩性胃炎是什么?非萎缩性胃炎能自愈吗?

非萎缩性胃炎是一种由多种病因引起的胃粘膜慢性炎症,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是浅表性胃炎和糜烂性胃炎。非萎缩性胃炎与萎缩性胃炎相比,严重程度较轻……详细>>

慢性萎缩性胃炎有何表现症状?

慢性萎缩性胃炎是消化系统常见疾病,据报道,我国慢性萎缩性胃炎发病率占受检人群的13.8%。慢性萎缩性胃炎以胃黏膜腺体萎缩为特征的一种常见……详细>>

萎缩性胃炎怎么鉴别诊断?

慢性萎缩性胃炎,简称(CAG),也称萎缩性胃炎,是一种常见病,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列为胃癌前状态,尤其是伴有肠上皮化生或不典型增生者,癌变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