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慢性胃炎的危害 适合胃炎患者喝的几款茶饮

2016-05-17 08:18:27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有很多造成胃炎的原因,比如饮食不当等等。那么胃炎吃什么食物好?胃炎吃什么水果呢?有效缓解胃炎的食疗方有哪些呢?

慢性胃炎危害

慢性胃炎患者,一般的恶心、呕吐大多不会产生并发症。但当病情加重,出现较剧烈的干呕或呕吐时,却常可引发食管贲门粘膜撕裂,引起上消化道出血。

另外,慢性胃炎小心胃出血,胃出血是慢性胃炎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多以慢性小量出血为主,便血为主要表现,少部分患者可有呕血等大出血情况出现,长期的胃出血可导致患者体内过多血液流失,引起贫血症状,这类患者通常有头晕、乏力、心悸、面色苍白等表现。

适合胃炎喝的几款茶饮

子仁汤

桂圆40克,松子仁20克,白糖适量。将桂圆去壳后洗净,松子仁洗净,两者共入锅中,加水适量,用中火烧开,改用文火煮10分钟,加白糖,过约10秒钟关火即成。

因为桂圆肉具有补脾益胃、养血安神和益心补气的作用,而松子仁可以滋阴熄风、润肺。因此如果两者共食,就更能起到养胃滋补的作用。

桂花茶

中医认为,桂花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古人说桂为百药之长,所以用桂花酿制的酒能达到“饮之寿千岁”的功效。桂花性温、味辛,入肺、大肠经,煎汤、泡茶或浸酒内服,有温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痔疮、痢疾、经闭腹痛有一定疗效。

做法:将七到十朵干桂花加入适量的红茶、红糖后,以热水冲泡。

淮山蜂蜜煎

淮山30克,鸡内金9克,蜂蜜15克。淮山、鸡内金水煎取汁,调入蜂蜜,搅匀。日1剂,分两次温服。

这款茶饮具有健脾消食的功效。用于那些脾胃虚弱,运化不健导致的食积不化、食欲不振等现象。

茉莉花茶

茉莉味辛甘、性温,能帮助胃的消化吸收,缓和胃痛,对腹泻、腹痛有很好的疗效。故茉莉花茶素有“胃部保护茶”之称,有安神定志的效果,可以让人心情舒畅,从而镇定、舒缓紧张情绪。

保暖、饮食、按摩、茶疗,这四大护胃法王,给你的胃创造一个安定舒适的养胃条件,让你不在为胃炎而烦恼。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茶饮疗法 胃炎危害 胃炎

确诊慢性胃炎的依据是什么?慢性胃炎和浅表性胃炎是一种病吗?

慢性胃炎可以分为多种病理类型,包括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等等。慢性胃炎的确诊需要结合临床的病理表现和胃镜的检查而定。最常见的病因是幽门螺……详细>>

饭后吸烟引发慢性胃炎 胃炎患者适合粥膳调理法

很多烟民们都有这样的言论“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但是,这种做法对于烟民们危害极大,容易导致烟民们患上慢性胃炎。那么,为何会这样呢?详细>>

什么是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要怎么治疗?

慢性胃炎是当代社会的一种常见病,并在社会进步、社会方式改变的潮流下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患病。本来这是一种好发于老年人的疾病,如今却越来越年轻……详细>>

胃炎的饮食:慢性胃炎患者增加营养要注意

据了解,由于饮食等方面的原因,中国人患胃部疾病的比例远远高于全球平均值。胃病,尤其是慢性胃炎,除了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外,还有很重要的一……详细>>

慢性胃炎预防与治疗

慢性胃炎(chronic gestritis)系指不同病因引起的胃粘膜的慢性炎症或萎缩性病变,其实质是胃粘膜上皮遭受反复损害后,由于粘膜……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