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你知道自己得了胃病了吗 须知胃病的调理方法

2016-05-04 07:40:08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常常会没有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就会导致他们的肠胃出现问题,那么胃病的症状是什么呢,胃病怎么治疗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胃病的早期症状:

胃中像发酵一般,懊恼不宁,有难以说明的感觉,有的还兼有嗳气,恶心或心下痞痛、胀满的症状。这是由于平时饮食没有规律,或饱或饥或有上顿没下顿,或饮酒,过食肥腻油炸食品,伤了胃气,不能正常消化吸收,日积月累,变成痰饮,留滞在胃脘而形成的。

酸水上冲咽喉,还没有来得及吐出,又复咽下,好像咽了一口米醋似的,叫做吞酸。酸水直接从口中吐出的,叫做吐酸。其实吞酸、吐酸都是胃酸过多,所以这里把二者合称泛酸。泛酸有寒热之分,临床需认真分辨,以免误诊。病轻者可选用生嚼花生米、桃仁或煮食萝卜片等,有助于缓解胃酸。

有胀满症状,也就是撑胀不堪的表现,轻的只局限于胃部,而重的则能全腹膨胀,腹皮绷急。胃肠疾病所致胀满多是肠胃充气所致。肠胃之所以充气是因为胃内或肠腔内的食物没有完全消化好,而且向消化道下端的传送力减弱,甚至停止,使胃肠内积存过量的气体或液体而膨胀。

胃病的饮食疗法: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少吃多餐,饭只吃七份饱。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忌暴饮暴食。

改变饮食习惯

按时就餐,坐着吃饭不要站立或蹲着。戒吃辛辣、油炸、烟熏食物如烧烤等,不吃过酸、过冷等刺激强烈的食物,不饮酒,少饮浓茶、咖啡等。多吃素菜和粗纤维食品如芹菜、香菇等。

积极食疗

羊肉、狗肉等食物都是比较时候养胃的;大蒜消毒杀菌可以帮助消除炎症,建议多吃;另外枸杞、红枣、银耳、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晚餐后,睡觉前,你可以搓自己的手,以肚脐为中心的圆圈周围的64环。按摩腹部后搓你的手。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病吃什么好 胃病早期症状 胃病

有胃病怎么办 这些养好胃病事项你知道几个

养好胃病不在于一朝一夕间就能养好的,而在于平时的积累。养好胃病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还是很多的,具体有什么?赶紧来瞧瞧吧。详细>>

得了胃病怎么办 饭前喝汤治疗胃病赛良方

养好胃病不在于一朝一夕间就能养好的,而在于平时的积累。养好胃病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还是很多的,具体有什么?赶紧来瞧瞧吧。详细>>

如何知晓自己得了胃病呢?9大胃病特征不得不知

胃病会有哪些明显特征?怎么样才知道自己是不是得了胃病呢?赶紧来了解胃病的症状,以备不时之需。1、饭后腹部胀痛,常有恶心、呕吐,偶会呕血,……详细>>

避免患胃病的8个注意事项 调理胃病有方法

胃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而该疾病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控制好饮食来预防,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预防胃病呢?避免患病胃病的8个注意……详细>>

如何自我诊断胃病 5大原因引发胃病

人的一生中,肠胃大约要处理65吨食物,相当于12头大象的重量。胃作为人体重要器官,很容易生病。很多人都有患过胃病,而且由于病情反复发作,……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