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的病因是什么 推荐2款食疗方

2016-05-04 07:23:50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当中特别多的男性生活习惯不是特别的好,所以经常会导致胃溃疡的出现,胃溃疡这种疾病对人体还会造成很大的伤害,但是很多的人对于胃溃疡这种疾病的了解并不多,接下来小编介绍下胃溃疡的原因和食疗方。

胃溃疡的原因:

一般而言,溃疡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又叫做消化性溃疡。由于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的病因,和临床症状有许多相似之处,医生有时难以区分是胃溃疡还是十二指肠溃疡,因此往往诊断为消化性溃疡,或胃、十二指肠溃疡。如果能明确溃疡在胃或十二指肠,那就可直接诊断为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

通常的,生姜辛温,具有散寒发汗、温胃止吐、杀菌镇痛、抗炎之功效,服生姜可治疗胃溃疡,虚寒型胃炎、肠炎以及风寒型感冒等疾病。其中,胃溃疡容易发生在寒冷的秋冬季,常有感受风寒、生冷饮食等诱因,复发率较高。

胃溃疡的食疗方:

方一 开水冲鸡蛋

做法:鸡蛋1个,打入碗中,用筷子搅匀,用滚烫的开水冲熟后即可食用,每日1剂。

功效:现代医学认为,开水冲鸡蛋质地柔软,容易被胃消化吸收,可大大减轻胃的负担,有利于溃疡病灶愈合。鸡蛋黄中含有卵磷脂,可在胃粘膜表面形成一层薄的疏水层,对胃粘膜有很强的保护作用和抵抗有害因子入侵的防御作用。

方二 鸡蛋三七炖

做法:鸡蛋一个,蜂蜜30ml,三七粉3g,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加入三七粉拌匀,隔水炖熟再加蜂蜜调匀服食,每日1剂。

功效:三七止血抗炎;蜂蜜补中益气,健脾胃;此方可舒肝理气,和胃健脾,适用于上腹疼痛,呕吐、伴恶心、嗳气等。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食疗方 胃溃疡病因 胃溃疡

胃溃疡癌变有5个征兆 胃溃疡的食疗方推荐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胃溃疡的毛病,也许有时候不会发生疼痛,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将很有可能癌变,那么胃溃疡癌变的征兆有哪些呢?胃溃疡患者应该……详细>>

当心胃溃疡癌变有五个征兆 推荐三款食疗方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胃溃疡的毛病,也许有时候不会发生疼痛,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将很有可能癌变,那么胃溃疡癌变的征兆有哪些呢?胃溃疡患者应该……详细>>

胃溃疡患者怎么吃好?这6款食疗方效果好

很多人在患了胃溃疡以后都不注意饮食保健,结果导致胃溃疡出现扩散的情况,对胃部健康造成更严重的影响。所以,建议胃溃疡患者在生活中能够养成科……详细>>

什么是胃溃疡?治疗胃溃疡推荐日常3偏方

胃是人体消化的重要器官,疼痛性质和规律改变疼痛是溃疡病最常见、最主要的症状。胃部一旦发生病变,不但对患者的健康造成重大的威胁,还会给家庭……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介绍下包菜来治疗胃溃疡食疗方

包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殊不知包菜也能治疗引起的疼痛。营养分析表明,包菜是一种天然的防癌食品,它所含的维生素C比西红柿多3倍,所含的维……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