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肛裂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脱肛直肠脱垂肛门皲裂肛痈肛门直肠脓肿

宝宝便便有血有五大原因

2015-12-23 13:37:1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大便带血,听起来挺严重的,其实,大便中带有红色物质或少许鲜血,只要没有影响孩子的生长,多半只是小问题,并不可怕,爸妈们不用太担。那么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便便有血原因之吞咽血液

在母乳喂养的时候,尤其是在喂养初期喂养姿势不对,很容易就会被宝宝咬破,从而出现乳头破溃出血的情况。

所以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就会连同妈妈乳头破溃处的血液一起吞咽,从而就导致宝宝拉出来的便便带有些粉红色或者是红色的物质。不过,发现宝宝还是正常进食,并且生长状况也正常的时候,就没有必要太过的紧张了。

便便有血原因之小肠粘膜受损

其实很多父母都不知道,宝宝小肠粘膜受到伤害也是会导致拉出来的便便带来血红色的物质,这个时候大人就考虑到奶粉是否不适合宝宝,就要给宝宝换过另外一种代乳品或者也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换过一种代乳品。

便便有血原因之肠道受伤害

对宝宝餐具的消毒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有些新手妈妈会习惯使用消毒剂来进行过分的消毒,时间一长这就导致宝宝的肠道就受到无形的伤害,从而导致拉出来的便便带有血丝。

其实,宝宝出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是不会那么容易生病的。这是因为,宝宝出生后,从妈妈体内带来的抗体时能抵抗一般的细菌的,所以新手妈妈是没有必要对宝宝的奶瓶进行过分的消毒的,一天一次就可以了。此外,也没必要用消毒剂来给宝宝的奶具消毒,用沸水烫一下就可以了。

便便有血原因之肛裂

宝宝还小,肛门的括约肌发育的还不是很成熟,所以就会经常出现肛裂的现象,从而导致便便带有鲜血。这个时候父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含有抗生素的软膏,然后涂到宝宝的肛门上,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便便有血原因之细菌病毒感染

如果发现宝宝便便里面不仅有血,而且还带有一些脓,黏液或者是一些还没消化食物的时候,就要及时带着宝宝去医院就诊,因为这很可能是因为病毒或者是细菌感染所引起的。此外,宝宝因为细菌病毒感染而引起腹泻的时候,也是会出现便便有血的情况的。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便便有血 什么原因导致

大便太粘稠是怎么回事?大便有血什么原因?

大便是人体正常的代谢产物,大便的形状和颜色是比较多的,不同的食物类型,不同的疾病类型,人体不同的免疫力,都有可能导致大便形状和颜色的变化……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胃出血?胃出血的危害

哪些原因会导致胃出血?造成胃出血的原因有可能是某种肠胃疾病,也有可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等。所以,胃出血的高发人群首先要找到治病的真正原因才……详细>>

孕妇大便带血是什么原因?

孕妇大便带血一般都是由痔疮引起的。因为孕妇胃肠蠕动较差,会引起便秘,长时间引发痔疮。不过也有可能是肛瘘、肛裂、直肠息肉等疾病引起的。详细>>

女性大便有血是怎么回事

女性大便有血是怎么回事呢?无意间女性发现自己大便带血,一时不知所措,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情绪紧张,面对这一情况,女性朋友最好能尽快到……详细>>

大便有血是怎么回事

若小孩排出血液和黏液的渗合物, 同时有腹绞痛, 首先一定先排除小儿肠套叠、 钳制性腹股沟疝气及肠子旋转不良造成肠子扭结等引起之肠阻塞。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