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拉肚子肛门出血是怎么回事

2016-04-14 06:10:4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腹泻肛门出血几乎是最常见的疾病症状,肛门出血又被专家称为便血或者血便,专家发现,现在很多人都患有便血病症。专家提醒你,腹泻肛门带血可能有肛裂或者痔疮可能,尤其是痔疮。那么,当我们出现上厕所肛门出血要怎么办呢?别急,现在我们看看专家是如何来说的吧!

前几天拉肚子而今天上厕所肛门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1、痔瘘出血:倘若排便时有少量出血,而在肛门四周出现硬块,同时出现排脓现象时,可能已形成痔瘘。一旦肛门瘘管形成,在慢性化之后,则可能诱发恶变,造成肛门癌,因此,建议患者痔瘘时,手术切除是预防肛门癌的有效措施。

2、肛门癌、下肠癌出血:肛门癌、直肠癌的发生率近年来有迅猛增加的迹象,一旦患此病,便产生便秘、便血的症状。由于直肠表面癌化发育到一定程度后,肿瘤开始坏死,然后出血,通常在排便中,血液随粪便一起排出。

3、肛裂出血:因肛裂而引起的出血其出血的程度,以便后卫生纸上肉眼可见血迹到滴血程度大小不一,尤其是大便干燥时,出血时经常会并肛门刺痛的表现,如此刺痛有时有人在排便后几分钟才出现症状。肛裂的患处在肛门后方边沿部分,感官可见到纵走的裂纹。

4、痔疮出血:由痔疮起因的肛门出血,多半在排便时发生。肛门用力紧束时有血液滴出,有的出血呈喷射状,出血稍微者,是排便后擦肛过程生纸上见有血迹。从症状上来看,有时在沐浴时可扪及软软的肿物,向肛门方向推之消失,排便时复又出现,但在症状严重,肛门红肿,不能将凸出的痔核塞回。

曾有智者说过,现今我们的生活是,前30年拿命换钱,后30年,我们拿钱续命。其实,物质只是我们生活的基础,而健康,才是我们生活之根本。所以,关注健康,莫要人没了,钱没花了。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是怎么回事 拉肚子肛门出血

拉肚子出血是怎么回事?

拉肚子会拉出血吗?经常拉肚子拉血是怎么回事?很多人都有拉肚子拉血的经历,但是经常拉肚子拉血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知道的人就未几了。拉肚子拉……详细>>

拉肚子有血是怎么回事

拉肚子有血是怎么回事?大便出血是指血从肛门而出,或随大便挟杂而下,或下纯血。一般认为消化道出血量在50毫升以上即可出现黑便。由于血红蛋白……详细>>

经常拉肚子是怎么回事呢

专家表示,正常人一般每日排便一次,个别人每日排便2~3次或每2~3日一次,粪便的性状正常,每日排出粪便的平均重量为150~200g,含水……详细>>

感冒拉肚子吃什么?宝宝吃了感冒药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拉肚子是发病率极高的一种胃肠道疾病,其发病的原因是比较多的,胃肠道炎症感冒以及饮食不卫生都有可能导致拉肚子,拉肚子的治疗多采用的是药物治……详细>>

肠炎拉肚子有什么症状?拉肚子全是水是怎么回事?

相信很多人都吃坏过肚子,食物不干净,生冷,个人体质虚弱,都可能会导致急性肠胃炎,严重的肠胃炎会让人上吐下泻,精神萎靡,浑身无力,一天拉肚……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