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的饮食要注意 当中有辅助治疗的食品

2015-08-22 22:42:07      家庭医生在线

胃是人们身体中重要的器官之一。没有胃人们就无法正常的饮食。可见胃对人们是很重要的。胃虽然对人们的身体起着很大的作用,但是它可是很脆弱的,如果饮食不规律,或者吃坏什么伤害胃的东西,胃都很容易罢工哦,近些年来得胃病的人是越来越多,多数是由于人们的饮食不规律造成的。

而胃病中属胃溃疡最常见,胃溃疡顾名思义就是人们的胃部有溃疡的地方。患有胃溃疡之后,会感觉自己的胃部特别疼,严重还会吃不下饭,引起其他的病。很多患者在治疗的时候都想知道患有胃溃疡的人应该多吃什么比较好。

1、白胡椒煲猪肚汤

白胡椒略打碎15g,猪肚1只(去杂,洗净),放水适量,慢火煲,调味后服食。适用于虚寒型溃疡病。

2、莲子粥

莲子30g,大米100g。按常法煮粥,每天食用,连续服1月。适用于脾胃虚弱型溃疡病。

3、怀山粥

怀山药100g,粳米100g。一起加水煮成稀粥,每天1剂,分3次饮服。适用于脾胃虚弱型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4、糯米粥

糯米或粳米100g,红枣7枚。按常法煮粥,熟至极烂,经常食用。适于脾胃虚弱型溃疡病,可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5、田七鸡蛋羹

田七末3g,藕汁30ml,鸡蛋1个,白糖少许。将鸡蛋打破,倒入碗中搅拌;用鲜藕汁及田七末,加白糖,与鸡蛋搅匀,隔水炖熟服食。可治血瘀型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以及出血。

介绍几种对胃溃疡有辅助治疗作用食品:

1、蜂蜜味道真错含有葡萄糖、糖、有机酸、酵母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能对胃粘膜溃疡面起保护作用

2、莲藕富含淀粉促进胃肠蠕动加速胃溃疡愈合还有解酒功能呢!

3、鸡蛋蛋黄含有大量卵磷脂和脑磷脂对胃粘膜有强保护作用所要记住多吃些鸡蛋羹啊!

4、大枣大枣有补脾益胃功能常吃大枣或用大枣、糯米做成粥对胃溃疡有定防治作用

当然大家除了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之外,平时也要多注意保暖自己的胃部。不要使胃部受凉。像患有胃溃疡的人,平时一定要少吃辛辣生冷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是怎么引起的?胃溃疡的饮食要注意这3点

胃溃疡是一种反复性发作的疾病,而且它的发病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很严重的影响。患者一般会表现为腹痛、胃胀、胃酸过多等症状,而且还会进一步……详细>>

胃溃疡的饮食:如何饮食调节胃溃疡

溃疡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又叫做消化性溃疡。溃疡病属于祖国医学的胃脘痛、肝胃气痛、心痛、吞酸等范畴。民……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及治疗:要注意胃溃疡可能恶变信号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胃溃疡要注意饮食,4大饮食原则应遵循!

春节过后气温会逐渐回暖,进入春季以后气候的变化也是比较大的,会出现忽冷忽热的情况,人们很容易生病,尤其是老胃病的患者,在春季这个季节很容……详细>>

胃溃疡的饮食:喝蜂蜜对治疗胃溃疡的好处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