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慢性胃炎该如何检查

2015-05-29 16:34:48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如何检查慢性胃炎,慢性胃炎的症状是什么,胃炎是胃粘膜炎症疾病的一个统称。

临床上主要分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

常见的急性胃炎主要有单纯性胃炎、糜烂性胃炎,而慢性胃炎则有浅表性胃炎和萎缩性胃炎。要了解检查慢性胃炎,需要更多的了解胃炎的症状。

慢性胃炎主要是以胃粘膜的非特异性慢性炎症为主要病理变化的慢性胃病。大多数病人常无症状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状,如上腹不适和疼痛、恶心呕吐、食欲减退、餐后饱胀、反酸嗳气等。胃粘膜糜烂出血者伴呕血、黑便。萎缩性胃炎患者可有胃酸减少、消化不良、贫血、消瘦、舌炎、腹泻等。如何检查慢性胃炎,慢性胃炎的症状表现主要有:

1、起病急,恶心、呕吐频繁,剧烈腹痛,频繁腹泄,多为水样便,可含有未消化食物,少量粘液,甚至血液等。

2、常有发热、头疼、浑身不适及程度不同的中毒等急性胃炎的症状。

3、胃炎的主要症状有哪些?呕吐、腹泄严重者,可有脱水、酸中毒,甚至休克等。

4、体征不明显,上腹及脐周有压痛,无肌紧张及反跳痛,肠鸣音多亢进。这是胃炎的主要症状有哪些的具体表现。此外,头疼、发热、寒颤和肌肉痛也是常见的急性胃炎的症状,少数严重病例,由于频繁呕吐及腹泄,可出现脱水。

以上是有关于如何检查慢性胃炎的相关介绍,相信患者朋友看完上面的文章,会对慢性胃炎的症状有了相对清晰的认识,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的话,您可以去医院检查身体就医。最后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胃炎如何预防?慢性胃炎的原因

慢性胃炎应该要如何预防?慢性胃炎是最常见的消化疾病,这是由于很多原因所造成的。慢性胃炎预防是很重要的,因为患了慢性胃炎就会带来很多的异常……详细>>

哪些人易得慢性胃炎?慢性胃炎要做哪些检查?

慢性胃炎是如今的一种高发病,很多人都被胃炎长期折磨着,一旦发作,会出现腹部疼痛和冒冷汗等症状,对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严重时都无法起床进行……详细>>

为什么患上慢性胃炎?应该如何饮食调理?

慢性胃炎属于胃病的一种病情,会反反复复发作,不能更好的吸收食物里面的营养物质,甚至会导致营养不良。慢性胃炎患者会出现上腹部的不适感、没有……详细>>

诱发慢性胃炎的9大病因 慢性胃炎如何预防

慢性胃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也是最让胃炎患者困扰的一种疾病,慢性胃炎的发病原因有很多,那么你知道慢性胃炎的病因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详细>>

慢性胃炎如何分类?哪些原因会导致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是现代社会的高发病常见病,在临床上比较普遍。慢性胃炎有很多种病理类型,可以根据患者的病灶部位以及病理产物而进行区分。引起慢性胃炎……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