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女性脾气易暴躁 或会诱发胃溃疡

2014-12-29 10:34:20      家庭医生在线

胃部疼痛,是胃溃疡的最常见症状,如果你暂时没有这种感觉,就说明你暂时脱离了胃溃疡的危险。但这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如果你与微博中那个离世的女孩有同样的生活习惯,也要注意胃溃疡的出现——因为长期加班、熬夜、用餐不定时,时不时还抽点小烟儿,会引起胃酸和胃蛋白自身大量消化,并引发幽门螺杆菌感染,让胃壁表面出现溃疡面。一定多加小心!那么为什么女性脾气易暴躁 会诱发胃溃疡,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易生气会诱发的疾病

1、胃溃疡:生气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并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使胃肠中的血流量减少,胃肠蠕动减慢,食欲变差,严重时还会引起胃溃疡。

2、加速脑细胞衰老:大量血液涌向大脑,会使脑血管压力增加。这时血液中含有的毒素最多,氧气最少,对脑细胞不亚于一剂“毒药”。

3、长色斑:生气时,血液大量涌向头部,血液中的氧气会减少,包括二氧化碳在内的毒素增多。而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问题。

4、心肌缺氧:大量的血液冲向大脑和面部,会使供应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造成心肌缺血。心脏为了满足身体需要,只好加倍工作,于是心跳更加不规律,容易引发疾病。

5、引发甲亢:生气令内分泌系统紊乱,使甲状腺分泌的激素增加,久而久之会引发甲亢。

6、伤肝:生气时,人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相应增加。

7、伤肺:女性情绪冲动时,呼吸就会急促,甚至出现过度换气的现象。肺泡不停扩张,没时间收缩,也就得不到应有的放松和休息,从而危害肺的健康。

8、损伤免疫系统:生气时,大脑会命令身体制造一种由胆固醇转化而来的皮质固醇,这种物质如果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阻碍免疫细胞的运作,让身体的抵抗力下降。

如何预防胃溃疡

1、饮食规律 每餐食量适度,每日进餐定时;不暴饮暴食;不吃辛辣、过冷、过烫的食物。

2、细嚼慢咽 吃饭时要细嚼慢咽,不要狼吞虎咽。充分咀嚼食物的过程中,唾液会大量分泌,唾液中所含的多种酶类可以帮助消化食物。提倡每口饭要咀嚼10次以上。

3、分餐饮食 分餐制可以降低感染幽门螺杆菌的几率。尤其是家中有人患胃溃疡时,即便不分餐,准备一个公勺、一双公筷很必要。

4、饭后休息 饭后食物集中在胃部,需要大量消化液和血液来消化。餐后不要立即进行剧烈运动,最好先休息半小时以上。

5、不吃消夜 人在睡眠时,机体处于休整状态。睡前吃消夜,胃肠道则被迫“紧张工作”,胃黏膜得不到修复,还易导致反流性食道炎。

6、注意保暖 外界气温变化容易引起胃不适。当天气寒冷或季节变换时,要注意根据温度的变化增减衣物。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药物易诱发胃溃疡 胃溃疡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胃溃疡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它常常会引起上腹部疼痛,那么导致它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春季易诱发胃溃疡 预防可试下13小招

春天来了,气温不断的回升。很多人受到气候的影响,肠胃疾病就很容易复发,胃溃疡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胃溃疡病人常于进食后引起腹痛,不进食则……详细>>

胃溃疡的饮食:如何饮食调节胃溃疡

溃疡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又叫做消化性溃疡。溃疡病属于祖国医学的胃脘痛、肝胃气痛、心痛、吞酸等范畴。民……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浅析胃溃疡的体症症状

胃溃疡是指发生于贲门与幽门之间的炎性坏死性病变,它是一种慢性疾病,对人的危害是不小的,了解疾病的相关症状有助于我们及时发现病情。那么胃……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胃溃疡的发生症兆是什么呢

胃溃疡是指发生于贲门与幽门之间的炎性坏死性病变,以反复发作的节律性上腹痛为临床特点,常伴有嗳气、泛酸、灼热、嘈杂等感觉,甚至还有恶心、……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