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究竟是什么样的习惯导致胃病

2014-12-21 07:52:11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饮食方法常常会导致我们体重增加甚至引起消化疾病,美国《新闻周刊》近日的一篇文章列举了以下7种最差的饮食方法。文章还告诉人们,最好的饮食方法是坐在餐桌前聚精会神地吃饭。站在电冰箱或者炉子前一边吃饭,一边准备饭菜常常会在无意中增加人们摄入的卡路里。

1、在厨房里吃东西

站在电冰箱或者炉子前一边吃饭一边准备饭菜常常会在无意中增加人们摄入的卡路里。同样地,面对剩菜,人们所摄入的卡路里也会增加许多。“当一个勤俭节约的妈妈在饭后清理饭桌的时候,她常常会想到"将这么多鸡块扔掉是一件多么可耻的事情啊"。于是,她就开始吃这些鸡块了。”美国营养协会发言人邦妮说。

2、吃东西太过匆忙

当研究人员要求参与者迅速吃下一大盘意大利面时,他们发现这些人平均在9分钟之内摄入了646卡路里,而那些被要求慢慢享受的人则平均在29分钟之内摄入了579卡路里。此外,匆忙就餐还导致消化不良以及胃痛。

3、在工作时吃东西

从早上开会时的免费油炸圈饼到中间休息时的免费饮料等,整个工作时间似乎成了一个不断摄入卡路里的过程。事实上,办公室免费食品能够使人体摄入的卡路里迅速增加。

同时,由于对免费饮食的诱惑难以抵御,人们在办公室里的食欲会大大增加。美国康奈尔大学2006年的一项研究发现,那些座位邻近办公室果盘的人往往会吃下许多糖果,但他们对自己究竟吃下多少却一无所知。

疲劳常搓脸 消化不良勤吸气

多数人有这种感觉,在疲劳时搓一搓脸马上就会神清气爽。因为面部分布着很多表情肌和敏感的神经,热水能刺激这些神经,搓脸能加速血液流动,同时舒展表情肌,洗澡时搓脸的速度以每秒一次为宜,搓脸3到5下,每次不少于3分钟就可以了。40℃的温水消除疲劳最理想,因为人体正常腋下体温是37℃,体内温度是40℃,40℃与人体的体温最接近。如果水温过高,消耗热量多,反而会感到不适;水温过低,血管收缩,不易消除疲劳。

食欲不振时可以在饭前30分钟入浴,用热水刺激胃部,待身体暖和后,再用热水在胸口周围喷水,每冲5秒休息1分钟,重复5次;泡澡可以先在热水中泡20至30分钟,同时进行腹式呼吸(从鼻子吸气,让腹部鼓起,然后从口吐气),再用稍冷的水刺激腹部,这种冷热水的刺激能促进胃液分泌,提高食欲。而胃酸过多、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在热水中浸泡3至4分钟,可控制胃酸的分泌。

用手掌在腹部按顺时针方向按摩,同时腹部一鼓一收大口呼吸,可改善慢性便秘防治痔疮。而神经性便秘,则要沿着肠部用40℃热水冲3分钟左右,再用25℃的温水冲10秒钟,反复5次,可让大肠的蠕动增加。

治疗胃病的有效小秘方

秘方:白芨、枳实各一两,磨成粉末混合,分成20份,每次将痢特灵三片和维生素B6三片一起服用,早晚各服一次。轻者十天一疗程即可痊愈,重者吃二十天,若二十天还不见好,就是不对症不要吃了,没有副作用。

注意:少吃肉类,保持心情愉快,不要生气。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病用药注意多 坏习惯要杜绝

换季之时,天气忽冷忽热、工作压力大等因素都会导致胃痛,很多人会选择一些迅速止胃痛药物来止痛,专家指出,长期服用一些胃药会损害神经系统和肾……详细>>

导致胃病的十大坏习惯

胃病是一些有相似症状的疾病的统称,例如:上腹胃脘部疼痛不适、上腹部烧灼痛、胃脘冷痛等。医学上常见的胃病有急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胃……详细>>

什么是胃病四联疗法?胃病好转的症状是什么?

胃病是所有与胃部相关疾病的总称,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加而逐渐增高,男性患病率高于女性。胃病是一种多病因疾病遗传因素、环境因素、饮食不规律、……详细>>

胃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胃病会通过接吻传染吗?

胃病是胃部相关疾病的一种总称,主要是由物理因素、化学因素、生物等因素引起胃部发生病变。临床上可以将胃病分为胃炎,胃溃疡,胃息肉,胃癌等,……详细>>

胃病打嗝是什么原因?胃病患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胃病就是指胃部的病变,主要包括胃炎和胃溃疡等。能够引起胃病的因素有很多比如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精神性因素、药物刺激以及幽门螺旋杆菌等多种……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