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胰腺炎 > 正文

预防胰腺癌要做些什么

2014-12-17 07:52:51  来源:搜狐    转载

胰腺位置深,胰腺癌早期体格检查一般无明显体征,发现多为晚期。专家认为:预防,是先发制人的治疗。那么,如何预防胰腺癌呢?

一、戒烟限酒。研究表明,吸烟者患胰腺癌的概率是不吸烟者的2~2.5倍,发病年龄也提前了10~15年。酒为极酸的酸性物质,易导致酸性体质,从而为癌肿的发生提供条件。

二、限制高脂肪、高蛋白饮食。欧美发达国家胰腺癌发病率相对高,这与他们高动物蛋白、高脂肪饮食有关。

三、少吃煎、炸、烤,咸、辣、烫食物。

四、多吃黄绿色蔬菜。每天食用五份蔬果的人患胰腺癌的概率是食用两份蔬果的人的一半。

五、忌暴饮暴食。暴饮暴食是导致胰腺炎的主要原因,当胰腺长期处在胰腺炎状态,容易发生癌变。

六、少接触萘胺、苯胺等化学物质。长期接触这类化学物质的人罹患胰腺癌的概率会比常人高出5倍。

七、生活要规律。长期熬夜会加重体质酸化。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胰腺癌可多吃这种食物

近日,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在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报告,内容称。其研究显示大量摄取名为“n-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鱼类脂肪酸能……详细>>

预防胰腺癌可多吃一种食物

近日,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在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报告,内容称。其研究显示大量摄取名为“n-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鱼类脂肪酸能……详细>>

急性胰腺炎的诊断需要做那些检查?慢性胰腺炎会引发胰腺癌吗?

慢性胰腺炎是导致胰腺癌的主要因素之一,它会刺激胰腺钙化,破坏正常细胞的生长,从而诱发胰腺癌。目前许多癌症都是因慢性炎症所导致的,它们之间……详细>>

慢性胰腺炎与胰腺癌的鉴别

胰腺癌是临床上常见的消化道肿瘤,有“癌王”之称,随着近些年来人们饮食结构的该病,胰腺癌的患者人数逐年增多,而胰腺癌的症状与胰腺炎的症状非……详细>>

胰腺癌与什么有关 胰腺癌的死亡率有多少

俗话说:一物降一物,而当人体免疫力下降的同时,胰腺癌等这些癌症就会向人体袭击,因此我们大家应好好认识胰腺癌是怎么回事,这样才能更好的在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