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浅表性胃炎如何调理

2015-05-15 14:55:39  来源:康路网    转载

浅表性胃炎吃什么好呢?如何能彻底治愈,这些问题大家一定都非常关注吧!很多人患上这种疾病遭受着它的折磨,严重危害着身心健康。那么,想要康复,浅表性胃炎怎么调理好呢?下面由小编来告诉大家一些浅表性胃炎饮食护理法。

胃部的不舒服,大多数都是由饮食不合理引起的,浅表性胃炎就是其中的一种,它的症状不太明显有轻微的疼痛或者无痛,它是比较常见的,同时也是比较轻微的一种,专家表示,它具有自限性,是可以经过数月或者数年的调理自行消失,痊愈的,那么要怎样通过饮食调理而治愈呢?

1、注意饮食和生活调理。

避免长期摄入粗糙、刺激性食物;避免过热饮料及过咸饮食;做到饮食有节,定时定量,防止暴饮暴食。

2、避免刺激。

不用或尽量少用对胃刺激性强的药物,如皮质激素类、非甾体抗炎药和钾、铁、碘等药物;并要戒酒戒烟。

3、乐观豁达。

有的医学专家指出:不少胃病病人症状并非来源于胃病本身,而是来自恐病的心理因素。所以,精神与心理上的调理很重要。注意保持乐观豁达情绪,可以有效改善症状。

当然,慢性浅表性胃炎也有不能完全“不药而愈”的。中老年人和免疫失衡者易演变成为慢性萎缩性胃炎,这种可能性随年龄的增加而增加。因此,中老年人的浅表性胃炎应予以早期治疗。治疗原则除抗菌外,还应同时给予胃黏膜保护剂及抑制胃酸的药等。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浅表性胃炎8大病因 浅表性胃炎的危害有哪些

浅表性胃炎是胃病的一种,也是胃病患者非常困扰的疾病,它的发病原因有很多,那么你知道浅表性胃炎的发病原因到底有什么吗?详细>>

浅表性胃炎的生活饮食调理

胃部的不舒服,大多数都是由饮食不合理引起的,浅表性胃炎就是其中的一种,它的症状不太明显有轻微的疼痛或者无痛,它是比较常见的,同时也是比较……详细>>

心理调理对于浅表性胃炎很关键? 应该怎么治疗调养?

浅表性胃炎遵循低纤维质的饮食原则是患者应该掌握的常识,患者在发病以后应食用无刺激性、易于消化的食物,提倡饮食营养多元化原则。那么,对于浅……详细>>

浅表性胃炎伴糜烂会癌变吗?浅表性胃炎伴胆汁反流的原因是什么?

浅表性胃炎在临床上又被称为慢性非萎缩性胃炎,它的发病原因是因为身体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引起身体各种疾病症状表现,浅表性胃炎早期的症状表现并……详细>>

如何治疗慢性浅表性胃炎

慢性浅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中最常见的类型,几乎所有人都可能有慢性浅表性胃炎。因此,对于只是体检胃镜报告有慢性浅表性胃炎,而本身无任何症状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