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胃胀气吃什么好?5招饮食小贴士助你远离胃胀气

2014-10-31 13:52:58      家庭医生在线

胃胀是指病人感觉胃脘撑胀,外观又有胀满的形态表现的一种病症,可同时伴有胃脘疼痛、恶心、呕吐、不能进食等临床表现。

引起胃胀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压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动力不足。患者应避免摄食刺激性和对身体敏感的食物;饮食规律,细嚼慢咽,戒烟少酒;情绪稳定,放松精神,适量运动,劳逸结合。那么,哪些食品对可舒缓胃胀气呢?

胃胀气吃什么比较好呢?

1、服用嗜酸菌:消化不良型胀气可用嗜酸菌来改善,因为缺乏这些良性菌是最常见的消化不良因素。

2、喝醋:用一汤匙纯的苹果醋加一杯水,在正餐时啜饮,有助消化。也可以早晨起床时先喝一杯柠檬水,它也有治疗及清血的作用。

3、嚼米汤:米汤及大麦粥对胀气、排气及胃灼热等毛病有效。

4、纤维食品:虽然高纤维食品有利于健康,但有些高纤维的蔬菜和水果可能会增加排气。如果你想在饮食中增加纤维用量以维持健康,应从少量开始,使肠子逐渐适应,这样可以减少胀气。

5、应避免的食物:胀气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统无法吸收某类碳水化合物,豆类容易引起胀气,甘蓝菜、绿花椰菜、洋葱、白花椰菜、全麦面粉、白萝卜、香蕉等也容易产生胀气。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胀气怎么办?从日常生活着手远离胃胀气

总是胃胀气怎么办?胃胀气是指上腹部有饱胀、压迫感,有时从外观也会发现胃部有点向外凸、胀气,甚至连续性地放屁等,均可能是由胃胀气导致;严重……详细>>

胃胀气的症状 胃胀气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临床上面,胃胀气是一种常见症状,引起胃胀气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压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动力不足。因此,生活中出现胃胀的症状也很常见……详细>>

十个建议有效缓解胃胀气 胃胀气产生的原因

胃胀气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如果不治疗,也会影响我们的胃部健康。那么,胃胀气该怎么治疗呢?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胃胀气呢?详细>>

胃胀气的症状有哪些

胃胀气是指病人感觉胃脘撑胀,外观又有胀满的形态表现的一种病症,可同时伴有胃脘疼痛、恶心、呕吐、不能进食等临床表现。胀气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详细>>

胃胀气症状表现有哪些

胃胀气有哪些症状,胃胀气日常表现中的特征会有哪些呢?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引起胃胀气的发病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