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胃胀气的症状有哪些

2014-09-05 10:57:44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胃胀气是指病人感觉胃脘撑胀,外观又有胀满的形态表现的一种病症,可同时伴有胃脘疼痛、恶心、呕吐、不能进食等临床表现。胀气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食物在胃内过度发酵后产生大量气体,使胃内压力进一步增高,因而就出现了上腹部的饱胀、压迫感,即胃胀。胃胀临床表现为上腹部疼痛、饭后打嗝、恶心、呕吐、精神抑郁等。

1、消化不良:胃胀气多是消化不良,胃肠运动慢造成的,胃炎,胃溃疡的人常会胃胀气。进食过冷,过热,过硬的食物,暴饮,暴食,饮用烈酒,浓咖啡等,导致胃粘膜炎xing病变。食物腐烂或不卫生,导致消化系统细菌感染。蔬菜,水果上的农药残留,大鱼,大肉中的激素残留等,导致肠内菌群失调,产生消化不良。

2、胃脘撑胀:外观又有胀满的形态表现的一种病症,可同时伴有胃脘疼痛、恶心、呕吐、不能进食等临床表现。

3、腹部不适或疼痛:断断续续地有上腹部不适或疼痛,饱胀,烧心(反酸),嗳气等。常因胸闷,早饱感,腹胀等不适而不愿进食或尽量少进食,夜里也不易安睡,睡后常有恶梦。到医院检查,除胃镜下能见到轻型胃炎外,其他检查如B超,X光造影及血液生化检查等,都不能检查出不正常的表现。

4、打嗝:每天早起或者饭前、后,均有打嗝现象,并伴随气体喷出,对身体损伤极大,吃不下饭、肉、鸡蛋、凉物、米(大米、小米)粥均不能下咽,身体消瘦,精神抑郁,神经性的头疼和胸闷,伴以乳房忽冷忽热。

5、无食欲:吃不下饭、肉、鸡蛋、凉物、米(大米、小米)粥均不能下咽,身体消瘦。

6、精神不佳:精神抑郁,神经性的头疼和胸闷。食或尽量少进食,夜里也不易安睡,睡后常有恶梦。

7、其他:乳房忽冷忽热。

温馨提示 出现消化不良症状后,忌进食荤腥、油腻、海味等不易消化食物。也不宜再吃较多的甜品或冰淇淋一类食物。必须以清淡食物为主,维持1-2天即可使胃肠道得以清除消化不良的食物残渣,从而使消化机能康复。平时要积极锻炼身体:每天必须坚持1小时左右的适量运动,不但有益于打败糟糕情绪,还可以帮助消化系统维持正常的功能。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胀气症状表现有哪些

胃胀气有哪些症状,胃胀气日常表现中的特征会有哪些呢?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引起胃胀气的发病呢?详细>>

胃胀气的症状 胃胀气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临床上面,胃胀气是一种常见症状,引起胃胀气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压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动力不足。因此,生活中出现胃胀的症状也很常见……详细>>

十个建议有效缓解胃胀气 胃胀气产生的原因

胃胀气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如果不治疗,也会影响我们的胃部健康。那么,胃胀气该怎么治疗呢?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胃胀气呢?详细>>

反复加热食物会诱发胃胀气?了解胃胀气病因和症状

胃胀气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发病时患者会出现胃不舒服,胀痛等。那么,导致胃胀气的病因是什么呢?详细>>

胃胀气怎么办?从日常生活着手远离胃胀气

总是胃胀气怎么办?胃胀气是指上腹部有饱胀、压迫感,有时从外观也会发现胃部有点向外凸、胀气,甚至连续性地放屁等,均可能是由胃胀气导致;严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