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右上腹部隐痛的原因你知多少

2014-06-24 01:55:27      家庭医生在线

腹痛是最常见的临床疾病,其涉及范围广,病因有所不同。很多人在患有腹痛的情况下,都容易被大家忽略,认为只是肚子痛而已,吃点药就会没事。殊不知,有些腹痛却是严重疾病的外在表现。那么右上腹部隐痛的原因你知多少?如果你一旦有腹痛的现象,应正确地找出引发腹痛的原因,以免影响健康。

右上腹部隐痛的原因你知多少?引发右上腹部隐痛的原因有如下几种:

1、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不健康。当人体因为过度劳累、喝酒、吃了太多的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会使肝脏负担加重,这也是引起右上腹部隐痛的原因之一。因此对于乙肝患者来说,一定要注意好休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2、劳累时体内的营养物质供应不足,会引起右上腹部隐痛,在人过度生气时,也会出现这个症状,但是这两种情况可不进行治疗,经过休息调整就可恢复正常。

3、肝脏方面的疾病。这主要是因为肝脏细胞受损后,导致肝脏发生肿大,使肝脏表面上的包膜的张力增大,而包膜上面有很多痛觉神经,就会使右上腹也就是肝区发生疼痛、刺痛,但是初期疼痛不明显,不容易引起注意,因为肝脏可以说是所有脏器中最迟钝的了,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注意保护肝脏。

4、其他疾病引起。引起右上腹部隐痛的原因除了肝脏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疾病,如胆囊炎、胆结石、急性肠胃炎的病人也会出现右腹部隐痛的症状,所以乙肝患者治疗一定不能盲目,到正规肝病医院详细检查找到病因是关键。

右上腹部隐痛的原因你知多少?其实生活中引起右上腹部隐痛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要想进一步确诊的话,首先还需要检测腹部B超、肝胆胰、胸片及心电图、血尿常规等。其次就是如果右上腹部隐痛的原因是病理性的,一定要引起患者的注意,对于肝脏方面的疾病,如甲肝、乙肝、丙肝,建议尽早进行有效治疗。

通过上述对右上腹部隐痛原因你知多少的相关介绍,其实你只要在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饮食,就能够预防腹痛的发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上腹部隐痛的原因有哪些

现随着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会出现有左上腹隐痛的现象,但大多数情况疼痛都容易被大家忽视,毕竟肚子疼不是什么大问题而已。那么人们左上腹部隐痛……详细>>

右腹部隐痛的原因

右腹部隐痛的原因?如果是右上腹痛,须考虑是肝脏、胆囊、胆道、胰脏、十二指肠、右肾、大肠右段等问题;右下腹痛需要想到的是盲肠、阑尾、右卵……详细>>

肝癌病人一般都会发生右上腹隐痛

肝癌病人一般都会发生右上腹隐痛!肝癌病人一般都会发生右上腹隐痛,你要是常在肝区发现这个症状,那你就要重视了。那么你知道肝癌的症状一般都……详细>>

为什么女人左下腹部会有隐痛

女性发生了左下腹部隐痛,是比较常见的,通常来说,会被分为急性下腹痛以及慢性下腹痛,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很多的。那么,为什么女人左下腹部……详细>>

男人右下腹部隐痛的原因

典型的急性阑尾炎初期有中上腹或脐周疼痛,数小时后腹痛转移并固定于右下腹。当炎症波及浆膜层和壁腹膜时,疼痛即固定于右下腹,原中上腹或脐周痛……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