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小儿黄疸的症状主要是什么

2014-06-09 09:35:03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黄疸的症状主要是什么?黄疸是一种很常见的儿科疾病,它的出现常常给父母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为了避免小孩出现黄疸首先需要了解黄疸的症状才能够积极的预防和治疗。那么,小儿黄疸的症状主要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1。首先是皮肤和巩膜会有一些黄染的情况发生,主要是变黄,如果黄疸严重的话,痰和泪液等一些排泄物都是会变色的,会伴有一些消化道的症状,主要是恶心和呕吐之类的症状发生。

2。其次是黄疸还会伴随一些疾病的症状发生,比如肝脓肿和急性胆管炎会诱发黄疸和发热的发生,如果上腹痛可能是胆道结石的发生,一定要找好黄疸发生的原因,对症下药,疾病才会好的快。

3。最后是腹部外形的一些变化,黄疸会伴随肝肿大,会有一些压痛感,还会有心动过缓和腹胀之类的症状,这是较为严重的黄疸的症状,一定要积极的治疗,如果是皮肤黄染而没有其他的症状,可以在观察一下。

注意事项:

注意黄疸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引起的,所以一定要治疗,平时多运动,多休息,早睡早起,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毕竟,好的生活习惯才会有好的身体。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黄疸的病因症状护理方法有哪些?

人体内胆红素增高所引起的皮肤、眼睛巩膜的黄染称作“黄疸”。小儿黄疸又称新生儿黄疸,是指小儿出生后周身皮肤、双眼、小便都发黄为特征的疾病。……详细>>

小儿黄疸有什么症状表现

小儿黄疸有什么症状表现?小儿黄疸是让很多家长担心并且感到害怕的疾病,因此为了避免该病的影响和危害到小儿,父母需要懂得黄疸的症状,才能够及……详细>>

小儿黄疸症状有哪些

小儿黄疸症状有哪些?新生儿黄疸是指新生儿出生2-14天内出现的全身皮肤及巩膜发黄之症候。祖国医学称“胎黄”、“胎疸”。详细>>

黄疸是什么?小黄疸大问题

黄疸是什么呢?黄疸是常见症状与体征,其发生是由于胆红素代谢障碍而引起血清内胆红素浓度升高所致。临床上表现为巩膜、黏膜、皮肤及其他组织被染……详细>>

小儿黄疸有什么症状

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