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右下腹痛是怎么回事

2014-06-18 11:05:03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右下腹痛是临床上常见的症状,引起右下腹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当出现腹痛时,应及早就医找出致病原因,并针对病症接受适当的治疗,才是最正确的处理原则。那么右下腹痛是怎么回事? 下面通过本文来具体的了解右下腹痛的原因。

  右下腹痛是怎么回事?

  右下腹痛其原因较多,并常伴腰骶部疼痛及白带增多,常见于生殖器官慢性炎症、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盆腔淤血症以及心理性盆腔痛等。

  右下腹痛是女性比较常出现的一种症状,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很多妇科疾病都会出现右下腹痛的情况,所以要引起注意。对于女性右下腹痛可以分两种情况来考虑。

  一、右下腹,急性腹痛

  1、炎性腹痛:包括急性子宫内膜炎、急性输卵管卵巢炎、盆腔腹膜炎及急性盆腔蜂窝组织炎等。还见于淋病等性传播疾病,这种性传播性疾病包括淋球菌感染及衣原体等感染,往往反复发作,严重时引起输卵管积脓。

  2、非炎性腹痛:常见为异位妊娠、卵巢肿瘤蒂扭转及破裂。

  3、其他原因:人工流产及安环发生子宫穿孔时,可出现急性下腹疼痛。卵巢宫内膜囊肿(巧克力囊肿),于月经期囊肿增长大可发生破裂,囊肿内容刺激腹膜而发生严重腹痛。

  4. 异位妊娠:也即宫外孕。所以如果女性朋友发现自己右下腹疼痛应赶紧的就医治疗,找到病因对症下药。

  二、右下腹,慢性腹痛

  1、生殖器慢性炎症:妇女长期出现腰骶部疼痛、下腹痛,并于性后及月经期加重。常伴白带增多,多为慢性子宫颈炎引起。若长期出现下腹部坠胀、疼痛及腰骶部酸痛,多为慢性盆腔炎症引起。

  2、痛经:分原发性与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常见于青春期少女,原因不清楚。继发性痛经常见原因为子宫内膜异位症及子宫腺肌症。

  3、肿瘤性疼痛:妇科恶性肿瘤发展到晚期时,可出现难以忍受的顽固性疼痛。下腹疼痛常伴有腰骶部疼痛,且疼痛常放射到下肢。

  右下腹痛是怎么回事?通过以上为大家介绍了右下腹痛的原因,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别小看腹痛腹痛是相当常见的临床症状,其牵涉范围广、性质复杂,有的病因可能十分轻微,有的却是严重疾病,因此,一旦有腹痛情形,应该正确地找出引发腹痛的原因,以免影响健康。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右下腹痛的原因是什么

右下腹痛的原因是什么?引起右下腹疼痛的原因有很多,较常见的有以下几种情况:详细>>

右下腹痛是阑尾炎吗

右下腹痛是阑尾炎吗?慢性阑尾炎是指阑尾急性炎症消退后而遗留的阑尾慢性炎症病变,诸如管壁纤维结缔组织增生、管腔狭窄或闭塞、阑尾扭曲,与周……详细>>

治疗高危风险的右下腹痛刻不容缓

针对右下腹痛多是急性阑尾炎,对此单纯性急性阑尾炎采用非手术疗法,多数病人可治愈,但遗有慢性炎症或管腔狭小者易于复发,所以急性阑尾炎一旦诊……详细>>

预防右下腹痛 对不同诱因进攻

因为引起右下腹痛的病因有很多,所以相应的检查鉴别工程也是很重要的,同时还应该积极对相应的病因诱发进行预防,发生症状难以忍受时应当到医院就……详细>>

右下腹痛是大病 一步弄懂其病因

腹痛是临床上常见的症状之一。但因为腹痛大多是偶发性的,导致患者经常会容易掉以轻心。腹部脏器所在位置的约略区分方式。其中右下有盲肠、阑尾、……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