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说明书 你遵医嘱用药了吗

2014-05-30 11:01:5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加上熬夜,工作压力的增加,饮食的不规律等,让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肝病。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能够起到辅助改善中毒性肝损伤(如药物、毒物、化学物质和酒精引起的肝损伤等)以及脂肪肝和肝炎患者的食欲不振、右上腹压迫感。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说明书!

  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为辅助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除非医生处方特别指出,应按以下剂量方案服用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12岁以上的儿童、青少年和成年人开始时每日3次,每次2粒(456毫克)。每日服用量最大不能超过6粒(1368毫克)。一段时间后,剂量可减至每日3次,每次1粒(228毫克)维持剂量。需随餐服用,用足够量的液体整粒吞服,不要咀嚼。如需长期服用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请遵照医生的指导。

  警惕!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的不良反应:

  在大剂量服用时偶尔会出现胃肠道紊乱,例如胃部不适的主诉、软便和腹泻。在极罕见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如皮疹、荨麻疹、瘙痒等(发生率未知)。如果在服药过程中出现了任何本说明书中没有提到的不良反应,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注意!服用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的注意事项:

  1. 该药品为辅助治疗药,第一次使用该药品前应咨询医师。治疗期间应定期到医院检查。

  2. 由于含有大豆油成分,该药品可能会导致严重的过敏反应。

  3. 使用该药品时,必须同时避免有害物质(如酒精等)的摄入,以预防出现更严重的损害。

  4. 对于慢性肝炎患者,使用该药品治疗后如不能明显改善主观临床症状,应停药并就医。

  5. 不推荐在妊娠或哺乳期间应用该药品。

  6. 不得将该药品用于12岁以下儿童。

  7. 如相关症状加重或出现新症状,可能是疾病恶化的征兆,应立即就医。

  8. 应严格按推荐剂量服用,不得超量,否则可能加重该药品的不良反应。如服用过量或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立即就医。

  9. 对该药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10. 该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1. 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2. 请将该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3. 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该药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以上内容就是针对“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说明书 你遵医嘱用药了吗”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患者朋友们更加好的用药,专家表示服用此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切记盲目的用药,以免导致严重的后果发生。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型肝炎传染吗

丙肝传染途径详细>>

肝炎可以治疗吗

乙肝目前是不能根治的。但是及时有效的治疗是可以稳定病情,提高生活治疗,延长寿命的。治疗一般就是抗病毒、保肝护肝,对症治疗等。如果你没有……详细>>

黄疸性肝炎能治好吗

黄疸型肝炎就是由于肝炎病毒使肝细胞破坏、使得血中胆红素升高,引起皮肤、巩膜等部分发黄症状,那黄疸性肝炎能治好吗?黄疸肝炎应该如何治疗?我……详细>>

肝硬化可以治愈吗

肝硬化可以治愈吗?估计很多患者朋友在刚刚患病的时候都会踌躇不定,现在科学进步,治疗肝硬化的方法手段也是五花八门,那么选择哪种方式才适合……详细>>

肝硬化好治吗

肝硬化好治吗?乙肝患者由于肝脏长期发炎,肝细胞不断坏死,就刺激了肝脏内纤维组织过度增生,形成一个个肝脏“假小叶”,这就是乙肝肝硬化的发……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